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1-11】重申本人一貫動保立場
2013/01/21 18:52:02瀏覽1102|回應4|推薦7
針對少部分別有用心、所謂動物保護人士用非理性漫駡、用辭惡毒的企圖灌暴本人臉書,本人雖然向來主張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與人為善,人在公門好修行、多積德。但對前述人這種行為,本人也不會縱容,以免敎壞社會,將針對各別狀況,保留法律追訴行動。我做政治人物這麼久了,向來樂於傾聽各方面民意,大門永遠開放,歡迎各方表達意見,進行理性溝通,審法問政只問大是大非、站在絶大多數民衆的利益與立場來考量問題,過去也有邪門歪道黑幫惡勢力企圖威脅,但本人從無所懼。

我要指出有些上網駡人造口業的人是非不分,而且壞了動保人士的形象,真正心懷慈愛、民胞物與的人,不會說出這麼惡毒咒罵人的字眼。我過去推動這麼多保護動物立法、參與過這麼多關懷動物活動、協調多少政府保護動物與保育野生動物政策、爭取預算,這些絶大多數動保團體都在場知道,我向來只有提案修法保護動物,從未殺害動物,怎麼只是一個觀念不合,突然就抹煞本人過往在動保方面的⋯⋯努力,好像要將流浪動物政策失敗的責任全部歸咎於我?動保團體意見眾多,也非單一團體說了算數,以在議場討論片段的錄音,搧動抹黑打擊長期支持動保的同志,把盟友打成敵人,這種粗糙手法,只會壞了我們動保團體形象。

本人做為立法者,立法要考量周延、政䇿要配套、權責要相當。少數動保人士主張只考量流浪動物權利,甚至凌駕人的權利與社區的感受,也不規劃TNR後續的配套措施,連嚴重傳染病與惡性攻擊人的犬隻也不能移除,怎可能獲得多數立法委員支持?怎麼向關心流浪狗公園群起攻撃老人與咬傷孩童的社會大眾交待?

太極端的主張絲毫不能讓步,一個觀念不完全一致就是敵人,只會拖累法案的進度。我沒聽說動員鼓噪叫囂駡人,在立法院就可通過法案的,我相信多數與我長期合作的動保團體夥伴也不會認同。十二月卄六號審動保法野保法的經驗,我早知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操作市長選舉議題,萬一動保法不過,想嫁禍給我這個長期支持動保的委員,所以昨天我故意在場沒多說話,看看現場的發展。可是昨天這些大動員叫囂漫駡、網路上造口業的動保人士怎不想想,為什麼一百多個立委,除了提案人,沒幾個委員願意來表達關心支持?反而質疑的多?為什麼連提案人對若干條文都不堅持?連主持會議的主席蘇震清委員都認為流浪動物專章的文字內容爭議太大,應保留交付各政黨進一步協商。昨天要不是我擔心其它動保條文受影響延宕,出席留在現場支持審法,根本就會流會,連會都開不成(因只剩主席與林岱樺委員),更別說能通過這麼多行政院與動保團體的修法提案!該動保法更不可能出委員會,完成委員會審查,交付院會朝野協商。

協商時,我依舊會主張取法先進國家的多元配套做法,不捕捉如何TNR? 狗與貓又不同,狗的問題較多,回置後的配套管理,為何不能讓領回的人與動保志工團體多承擔些責任?政府也可多補助動保志工團體,像國外一樣把社區裡有愛心的動保人士組織起來把回置事情做的更好,這對回置動物也有利。這些相關配套條文都該入法,才能對社會大眾交待。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tyfarmer&aid=7244170

 回應文章

Cynthia Guh
流浪動物也有生存權
2013/01/27 11:16

第一、你既然願意傾聽各方面民意,就不要說動保人士「企圖」灌爆你的臉書。

第二、先進國家TNR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你卻反對,請問你的理由是什麼?你的配套管理又是什麼?從未聽你說過。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委員費心
2013/01/21 22:24

向委員陳報如下

可否多關心一下弱勢族群的社運修法議題與相關衛生署內政部

即將獨立運作的<心理健康司>的成立

最近在臉書看到有不同黨派的立法委員收受牙醫師公會的黑錢

這些不同黨派的立法委員共四十四位 已經被司法檢警調收押判刑

懇請委員到女兒的部落格參考看看 此外 我的部落格最近遭受到

一些不理性網友的封殺 故意到我的部落格案推薦 當我去她的格子回訪時

竟然是含沙射影的栽贓我 這讓我感到網路上的言論自由是否該有法律或司法

途徑 合法的約束規範一些不理性的網友  以上建議是女兒的肺腑之言 感傷

 懇請察納雅言 祝福您 吉祥如意 平安快樂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選台北市長的您,應該也是很多人都不能得罪,選票擺第一吧!
2013/01/21 22:13
就連陳學聖都敢公開在新聞媒體的談話節目嗆馬,
嘿嘿,國民黨,隨便他們吧!
陳學聖說國民黨的問題是沒有中心思想,
請問:這是誰造成的狀況?
這也是民進黨造成的嗎?

包括陳學聖在內,國民黨的官員和民意代表有幾個人在做研究?
陳學聖好像忘了在他當選立委以前,部落格都寫些什麼?
三條魚提醒他一下吧!
到處吃吃喝喝,就可以當選立委,真好!!!!!

三條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的部落格就是三種模式:選票、鈔票、不痛不癢!
2013/01/21 22:04

http://blog.udn.com/fishfishfish1967/4415189

國民黨的陳學聖,自己有部落格,
對馬英九有什麼意見,為什麼不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文章?
他是桃園縣黨部主委,為什麼不直接對馬英九說?
偏偏到談話節目來放話?

那些姓陳的,整天不學好,光會做一堆借刀殺人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