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甲族屬金
2010/04/07 18:11:40瀏覽629|回應1|推薦23
 

(甲族屬金)

稟秋分之氣而生

氣雖下降而未深

半水半陸 

金性堅硬

故甲掛外為売

金屬肺

與氣同

龜能調息

而不食靈通智能知吉凶

秋居子午之西 

金水一家

西北一方

金水二族

稟陽氣下降

故音少肉氣含收歛

生靈珠 

仙鶴養神

修其上靈龜調息修其下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id=392214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富貴吉祥、福壽如意
2010/06/02 09:58
丹頂鶴〞,“鶴鳴於九皋,聲聞於野”被譽為“仙鶴”。 

『龍龜』相傳為古代神龍所生之子,背負河圖洛書,揭顯天地之數,物物一太極,上通天文,下知地理,中和人世;龜背、龜尾有制煞解厄之效,龍頭有賜福之意。 

『龍龜』有榮歸(榮譽歸來、衣錦還鄉、榮歸故里)之意,是屬於吉祥四靈,是中國鎮國之寶(龍、鳳、龜、麟)之一,而且又是〝仁壽〞的象徵,許多人安置龍龜來化煞,龍龜有吉祥帝座之寓意,亦是中國四大瑞獸之一『玄武』的模式。 

延年益壽.鶴千年.龜萬年.龍乃95之尊.

傳說當年女媧就是用其四足撐起被共工撞塌的天空。因為龍龜好負重,寓意能為人擋災煞減禍害,有鎮宅興家的作用,福澤庇佑眾生。 

『仙鶴』、『龍龜』皆有富貴吉祥、福壽如意、健康長壽的美好寓意。 

朱正義(cic1) 於 2010-06-04 14:32 回覆:

讚佩妳增長學識精神 補充文章精華充實 特頒 龍鳳學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