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人有苦我助伊,正義受苦誰能知
2008/09/09 09:18:55瀏覽359|回應0|推薦4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當困難到來時,有人因之一飛沖天,也有人因之倒地不起。他人有苦我助伊,正義受苦誰能知。表面還是向家人裝著樂觀派,正義看你的命吧!腳!用自己的雙腳一步一步踏出成功大道。

人生的命運全須自己去支配,不論有多苦,我都要幹下去,男人的眼淚是洗不掉內心的憂愁,要想微笑,只有去創造,突破任何的難關。黎明前黑暗的一刻,克服迎接勝利。堅其志,苦其心,勞其力,則事無大小,必有所成。書到用時方恨少,學歷與學力唯以信心、毅力、恆心的努力追求成長。吉人自有天相,山窮水盡凝無路,枊暗花明又一村。上帝將這個門關起來,必定會開另一個門給我,否則我就不會在這個世界出世生長。友誼並非是平輩間持有的,而是貴與賤。長輩及幼輩才存在,同輩間唯有利害關係。困苦見真情,越挫越勇,富裕要知困苦時,先苦後甜,富貴萬年,以堅忍信念開拓荒野。一時忍耐為百年之福也。天上最苦是七女,世間最苦是分離。不論家的生活如何,總還覺得溫暖,尤其躺在那狹小的木床,令我感受到何時我才能改善這個家,我應如何才能達到這個目標。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雖不能嗅到書香,但仍能嘗到生活的各種滋味,看到書本外的大千世界。我仍有瀏覽生命神聖殿堂的權利,雖然進不了學問的園地。而提前見識自立更生的莊嚴面目,必能從無知的茅蘆中探出頭來,呼吸來自生活源泉的清新氣息。願能在金錢之外嘗見生命光采,千萬別在單調的工作中浪費青春。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爾,腳踏實地,何必為現實而不滿。意志勝於惡魔。雨過天晴,才會覺得大自然的美,太陽的溫暖。下雨越大更能顯現土地越紮實。願我真正成為才子。房屋不堅固沒關係,兒女堅固較要緊,也是給父母深情的回報。光耀祖宗。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c1&aid=220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