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業區地下水污染 勿飲用~彰鴻淨水 電解水 彰鴻 三溫飲水機 水塔過濾器 泡茶機 3M淨水器 水塔過濾器 全戶式 淨水 RO RO逆滲透 水族箱
2012/07/04 10:05:00瀏覽25|回應0|推薦0

 

 

〔記者林明宏/南投報導〕縣府環保局日前調查南崗工業區地下水質狀況,在二十一口監測井的水質中,有五口井氨氮超過監測標準、三口井重金屬超標,雖然末超過管制標準,但為維護健康,民眾千萬不要將此區地下水做為民生飲水。

 

去年環保局公告,地下水三氯乙烯超過管制標準一倍的南投市自強二路的安順工廠(已歇業),今年調查發現該監測井的三氯乙烯的濃度已降到低於地下水污染管制標準,顯示污染有降低之趨勢。

 

環保局指出,四月間針對工業區內二十一口監測井的水質進行調查,檢測項目包含PH值、總硬度、總溶解固體量、氯鹽、氨氮、硝酸鹽氮、硫酸鹽、亞硝酸鹽氮,以及重金屬砷、鎘、鉻、銅、汞、鎳、鉛、鋅、鐵、錳,還有揮發性有機物等。

 

工業區監測井分別在僑建國小、新豐國小、南崗污水處理廠、南投工務段、南崗工業區達怡實業、南崗勞工托兒所、松和工業、自強二路、逢成工業、同源路、森力鋼鐵等地點。

 

環保局指出,調查結果揮發性有機物測值均低於地下水相關法規,不過部分監測井的地下水之氨氮、鐵、錳及鉻測項高於環保署訂定之地下水污染監測標準,鐵、錳為地殼元素,推測來源與區域地質因素有關,氨氮及鉻來自人為污染,未來將持續監測,民眾若要進一步瞭解地下水有污染的地點,可洽該局2237530。

 

 

 

所以家裡用水真的要注意!

家庭用水相關問題一定要非常重視


有任何用水問題歡迎來電詢問或親洽

 

 

彰鴻淨水科技 關心您~

彰化店:彰化市忠孝街31號
TEL:04-7616166

 

 

資料來源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3/today-center10.ht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