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4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在地•觀光•人文」
2015/11/05 15:34:48瀏覽61|回應0|推薦0

    由彰化縣政府、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和鹿港鎮公所共同主辦的「104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在地•觀光•人文」活動,今(27)日上午於彰化縣政府中庭舉行活動記者會,記者會上邀請到將於活動期間演出的知名表演團隊-「極至體能舞蹈團」,為活動暖場,現場並有在地歌手黃得東演唱羅大佑的知名歌曲-「鹿港小鎮」,帶領聆聽者一同回憶往日時光,彰化縣長魏明谷、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館長劉玄詠、及鹿港鎮長黃振彥盛情邀請全國鄉親於11月6日至15日來到彰化鹿港小鎮,感受鹿港豐厚精緻的在地文化與人文風情。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葉國雄、林士堅、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張志嘉、名導演陳文彬、極至體能舞蹈團團長石吉智、彰化青年管樂團理事長曾銘圳、縣府祕書長賴振溝、彰化縣文化局長吳蘭梅、城觀處長田飛鵬、人事處長張正一、建設處長陳詔慶、主計處長魏大木、農業處長黃碧海、政風處長許金來、新聞處長林德宇等。 
  魏縣長表示,俗諺「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是漢民族開發最早的城鎮,遺留許多歷史遺跡,擁有許多有形、無形的文化資產,如人間國寶、在地小吃、傳統工藝等,文化底蘊相當豐富,更被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十大觀光小鎮,希望民眾於鹿港小鎮藝術節活動期間造訪鹿港小鎮,體驗鹿港多元豐厚的文化風情。 
  魏縣長指出,縣府致力於推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也成立了推動的執行委員會,並邀請鹿港在地仕紳400餘人參與委員會的運作,希望以資訊公開及開放的心態,廣納各界意見,作為未來闢劃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內涵;這次活動特別感謝愛鹿港的在地企業帝寶工業公司的贊助,未來期望在地企業能更熱烈的參與,一同讓彰化、鹿港躍入世界舞台。 
  彰化縣政府表示,鹿港一直是彰化縣的觀光亮點,近年來不僅盡力保留鹿港豐富的文化資源,更積極的透過各種觀光、文化活動之舉辦,吸引更多人來到彰化、深入瞭解鹿港;縣府團隊現亦積極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希望可以獲得中央及各界支持,促成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成立之願景,讓彰化觀光產業能夠發揚國際,帶動彰化縣觀光整體發展。 
  彰化縣政府指出,「104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在地•觀光•人文」活動是由縣府、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及鹿港鎮公所共同主辦的一場大型藝文盛會,為行銷在地藝文特色,展現鹿港優勢特質,特別規劃一系列精彩絕倫的藝文活動,11月6日到15日一連10天,每天都安排國內外知名藝文表演團隊演出,於鹿港鎮內包括鹿港體育場、公會堂廣場、新祖宮廣場、龍山寺、鹿港老街周邊、文武廟、文開書院等地點都有精彩活動,期望透過當代藝術的展演和彰化縣社區資源的融匯,讓具有豐厚歷史的鹿港小鎮,更能進一步展現當代活力。 
  本活動將於11月6日晚間7時於鹿港體育場由「琴園國樂團」帶來首場表演,11月7日上午,舉行「百年古街巡禮」踩街活動,自文武廟出發,途經中山路老街,將有來自中臺灣社區及在地社團,以各具特色的裝扮、旗幟、隨身樂器等,展現中臺灣特有的熱情與活力。其後,7日下午2時活動正式開幕,由「采風樂坊」帶來精彩演出。一連10天的活動裡,多組知名表演團隊將輪番上陣,包括:中央民族樂團與長榮交響樂團聯合演出、阿諾•包恩坎普(Arno Bornkamp)薩克斯風與臺灣青年管樂團協同演出、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市民國樂團、臺北愛樂管弦樂團、埔里butterfly樂團、琴園國樂團、九歌兒童劇團、身聲劇場、極至體能舞蹈團等藝文表演團體,其中彰化縣在地表演團體包括彰化國樂團、萍蓬草兒童劇團、光明閣掌中劇團、彰化青年管樂團、員圓舞蹈團、彰化縣灣仔口楓灣宮玉鳳園、彰化縣陶笛樂團、王功兩廣國術龍獅戰鼓團、鹿港永樂絃管以及鹿港遏雲齋南管樂團等,將展現彰化縣深厚之藝文實力。 
  本活動除了百年古街巡禮、知名國內外團體演出外,亦安排了「街頭藝人活動」、「人間國寶系列」、「生活美學-專家論壇」、「文創DIY及社區作品展示」及「公共藝術雕塑展覽」等活動,藉由一連串的活動安排,展現中臺灣社區的藝文活力。自11月6日熱鬧展開的「104年鹿港小鎮藝術節-在地•觀光•人文」內容豐富、活動精彩,彰化縣政府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同來彰化鹿港,參與這場藝文盛會,相關資訊請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或臉書搜尋「小鎮藝術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festival9)。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全球資訊網/文化局

104年「鹿港小鎮藝術節-街頭藝人表演場次表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water&aid=3495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