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溪流域
2009/01/10 10:19:20瀏覽379|回應0|推薦1

 我老了,真的老了! 一個還算年輕的老人!

在活過的十數個寒天裡,就要算今年最冷最冷,
別問我原因,我也不明白!

忍不住地,我想吹笛,
吹那支自小就會吹的風笛,
天籟要在俱寂的夜裡才會響亮!

只不過,
我到底能吹出怎麼樣的樂音呢?
(你搖頭了嗎? 我也想搖頭)

中國的梆笛太過高亢,
只能奏出我的童年,

(喔!就依你好了)
牧童曲是我的想吹的,
不過我想先暖暖身,來首山村初曉和紫竹調好了!
(從你的眼神中,我想你是明白我的童年的吧!)
(紫竹調是我們這一代的歌,不是嗎?)
(那年學校要我們學直笛,塑膠的那種,要先會的也是紫竹調)

(怎麼? 要一起唱嗎?)
一根紫竹直苗苗
送給寶寶做管簫
簫兒對準口
口兒對準簫
簫中吹出新時調
小寶寶依的依的學會了
小寶寶依的依的學會了
啊 啊 啊
(還會唱吧!?)

我用的不是G調的梆笛,
這把D調的笛聲真的不適合吹這首童謠吧!太憂傷了!!

在我們會唱能唱、會吹能吹的歲月裡,
我們可曾真心的活著呢?

同一首歌,
我想我再也找不到同樣的笛子來吹它了!

猶如等待著時光的流過,
我們都成了一條條沒有交匯的河.....
(就讓我把這首曲子吹完吧!)

也許風聲己經變調,
但是那樣...
也許我們可以把什麼回憶放封吧!
又或者那樣..
在季節裡的等待,早己成了美學了吧!

思念是條河!
而一個人一個河道!!
湍流的水向著 永不回頭的方向前進著,
在你我的身上切出美麗的水花,

(你聽!風吹過碳酸鹽所預留的吹孔,不正吹著相同的曲式嗎?)
(你看!是不是春泥深深的埋在地裡,等著下一個春花悄悄開上枝頭?)
(你聞!藍鐘花開了嗎?)

只是濺起的泡沫就要消失,
消失在平坦卻孤獨的遠方,
走著走著,
你會不會怕了起來呢?
來來去去的思念,
錯的、對的一起沿著我們走來....

噢!?
(還是專心吹笛好了)
還有大半輩子要活的我,
要專心的吹著從來就沒有吹好的笛!

(你先專心的聽!等下輪你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wu246&aid=255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