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單攻~~19小時的毅力
2008/06/03 23:15:56瀏覽957|回應0|推薦4

禮拜5的晚上我就很興沖沖將要去爬山的衣服跟裝備準備好,不過因為我沒有爬過百岳的經 驗所以就隨便帶一帶衣服跟雨衣就出發,我到了集合地點後阿銓已經幫我買好了登山杖再那 一邊等我,我看到這登山杖後還真得是挺喜歡想說以後就算沒有爬山也可以拿來防身.

 

等到小鐘到了後我們就上車一起出發到了嘉義.

 

到了嘉義後大概已經是早上了,所以我們照預定行程先去東浦泡溫泉,東浦的溫泉還真有特色 泡完以後我們的疲勞都已經不見了,泡完後我們就到塔塔加的停車場停車並且開始搭帳篷 小弟我並沒有搭帳篷的經驗所以真的覺得很有趣,搭完後我們受不了疲勞先小睡了一下

 

醒來後發現小鐘已經開始準備煮羊肉爐~~沒錯你們沒看錯我們買了羊肉爐去煮用的就是小鍾神奇的攜帶式快速爐,真的超好用的煮出來的東西超好吃,我們就很愉快的吃完晚餐後馬上 就睡覺已應付接下來的的豋山行程.

 

一早上兩點小鐘就很準時的開始煮早餐~~我們吃的是昨天的湯底加麵一樣是那麼的好吃ㄚ 吃完整好裝備我們於山下4點開始正式開始爬

我真的覺得晚上爬山真的是太好玩了,我們3個人都有帶頭燈照著地上看著很多東西的影子 以及那種晚上寧靜的感覺實在很特別,一開始我們還可以維持走一小時休息5分鐘的步調,到了後來隨著 體力的消耗休息的次數越來越頻繁,爬到了大概早上八點竟然開始下起了雨來,我們三個馬上 就把雨衣拿出來換上,我在出發前特地跟我弟借了他的兩截式雨衣很開心的拿出來後~~~~~~

 

我操~~沒有頭套><。。。我當場傻眼。。。。小鍾還說不要開玩笑了,我就說是真的啦沒 頭套,於是我只好靠我帽梯的帽子來撐,到了大約11點左右終於讓我們到了排雲山莊 標高3千多公尺的民宿,由於等一下就要攻頂所以我們邊煮起了午餐來,拿出我們之前買的 牛肉麵煮來吃,不知道是我餓的關西還怎樣真的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了。

 

休息了一下子卸下我們所有的重裝備,我們準備好了攻頂裝備就開始攻頂了,攻頂的路果 然難走幾乎都是直線上升的路完全沒有輕鬆好走的路可以走,一路撐到了最後4百公尺 一看到眼前的景象都被嚇到,地上已經都是積雪了我們二話不說馬上把我們的釘耙穿了上去

  不過因為我穿的是球鞋所以上了釘耙後走起雪地來還是會滑,其實這時候我的體力已經快到極限了一路上都走的很驚險,這時候小鐘就加快腳步先行上去看到底還有多遠,爬了一陣子

 聽到小鍾在上面喊~~~到了~~~攻頂了啦!~~我ㄧ聽到整個體力都回復馬上衝了上 去果然依上去就看了了攻頂立碑~~媽的~~好爽阿~~終於給他攻頂了啦~哈哈哈哈哈

  雖然在前面曾經有過放棄的念頭,不過我不認輸的個性還是撐了下來~~這個攻頂也算是我 人生的里程碑~~二話不說馬上拍起了攻頂照因為實在太冷了小鍾的相機一開機竟然當機大家都笑翻了

  不過還好我的T9沒有問題我們就順利的拍完攻頂照留念馬上下山因為天氣實在太差,   下山就比上山輕鬆多了~~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就到了排雲山莊這時已經下午5點了~~

有位好心的阿伯還倒薑湯給我們喝~~真的有被他溫暖到︿︿,不過因為已經很晚我們就 馬不停蹄的繼續下山,這時我們真的已經快要把體力用盡下山到一半~~又開始下起了大雨  完全不給我們喘息的時間,由於我的裝備最不齊全所以我全身都已經濕了,體力也已達到極限到最後面完全是拖命在走~~腦筋已經不能思考了~~走起路來也是S型~~撐阿撐阿

終於~~~看到了出口~~我們先到了一邊避雨小鍾去把車開過來把行李下來換上乾的這時我已經完全沒體力連換衣服都快換不上去 ,我們3個都已經累翻於是馬上到車上先睡他一覺~~睡了3小時左右小鍾就起來開始開車往回家路上走~~這時我發現~~我的腳完全鐵腿了還好有撐完全部的路程~~沒有拖累大家,~~此時終於算結束了總共19小時的單攻玉山行程~~心理感慨萬千~~~

這是我人生體力耗的最透徹的一次~~也了解了我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要感謝小鍾及阿銓一路上幫助我成功攻頂~~~也證明了我~~只要有心沒有什麼做不到的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sasu&aid=1927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