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西與我(十)
2010/12/22 23:59:31瀏覽251|回應0|推薦5

(十)

窗外的景象漸漸黯淡下來,轉進一條安靜的巷子,轉個彎後出現一個老舊的社區,兩戶一棟並排的雙層屋子,每一戶的大門前都有各自的階梯,可見這房子還有地下室。我付完計程車資,拖行一個大行李箱,開始尋找凱文的家,門牌22號。這裡每戶人家門前都積有厚厚的雪,人行道上盡是汙濁的雪泥,我小心走踏,害怕一不小心就滑倒,我找了一會就看到22號的門牌,寶藍色的大門,門旁有個大窗,透出黃澄澄的溫暖光線,太好了!這表示凱文在家,只是,過兩天就是聖誕節,家家戶戶多少都有點聖誕裝飾,這家似乎顯得冷清許多。



我把行李擱在階梯下,撥一撥頭髮,走上門前,這會的心情是興奮與緊張交互混淆,按下門口的電鈴,叮,我緊張地搓著手,是太冷了吧!心想『不知道凱文見到我,會是什麼吃驚的模樣?』,想到這裡,我就忍不住竊喜一番。



我聽見腳步聲靠近,接著,門鎖被解開的聲音,門開了一個小縫,還繫著一條鎖鍊,裡面的人驚呼:「My God,妳怎麼來了?



雖然只是一個縫隙的面,但眼前的景象令我意外,我嘴巴好像凍僵了,我努力的張開,試著吐出一些字:「嗨!蘇西,好久不見。」我看見蘇西穿著睡衣,跟前站著一個大約二歲的小女孩。



我對小女孩微笑了一下,試圖想從她身上找到某個為什麼蘇西在這裡的理由,『這不是凱文的家嗎?』這當下,我又隱約聽見某個熟悉的聲音,說:Lily, come here. You’ll get a cold.



小女孩聽見聲音,推開蘇西的腳,逕往屋內跑。蘇西不發一語地看著我,我知道那個表情,當初蘇西拒她母親於千里之外的時候,她就是用這個表情表達她的不滿。



我感覺自己快要不能呼吸!



我抓住階梯的扶把,腳如千斤重,我轉身走下階梯,拖起行李,往能見到的路走,我根本已經失去方向感,眼前的淚模糊了我的視線,也模糊了我的方向,我問自己:『小貝呀!妳千里迢迢到這裡,是為什麼呀?』『兩個妳要見得人,不是都在這裡嗎?妳在想什麼?現在,妳又要去哪啊?



我不知道,思緒很亂,我根本不敢去想『蘇西、凱文、還有小女孩,他們,是什麼關係?



蘇西沒有叫住我,我也漫無目的的只想趕緊離開這裡,我越走越快,越走越快,街上的冰很滑,我根本沒注意就滑了一跤。這一跤真是疼死了我,疼痛鑽到我的心坎裡,『我怎麼這麼笨啊?』我跌坐在路邊,唏哩哩地哭了起來。



夜已黑,有個人影朝我靠近,我趕緊擦去眼淚,試著站起來,「小心,我幫妳吧!」那個人影不是別人,是凱文。



「不用了,死不了!」我用極冷漠的語氣說話,當下的我實在無法對他熱情起來。



「小貝,妳要去哪?」凱文緊跟著我的身後。



我顧不得他,也沒看他,眼睛直視前方,試圖走出這個巷子,再到大街上攔輛計程車,然後然後,找個地方歇一晚或者直接去機場。



「小貝,我求妳,跟我回去吧!這麼晚了,天又冷,妳會受不了的。」凱文拉住我的手,卻被我使盡地甩開。



真該死,這條路上怎麼一輛計程車都沒有啊?凱文似乎明白我是不可能跟他回去,所以就開口:「好吧!小貝,我開車送妳吧!任何妳要去的地方,算我求妳,這個時候妳是叫不到車的。」



他用力地抓住我的雙肩,好使我定睛看著他,並聽進去他所說的話。



這次我沒拒絕他,理性告訴我,需要到一個安全溫暖的地方,好好想想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凱文把車上的暖氣開到最大,怕我不適應紐約的冬天。



他問:「要不要吃點東西。」



「我不餓。」我持續看著窗外的街景,外頭的耶誕霓虹燈閃爍歡樂,可是我卻感受不到。車窗玻璃倒映凱文的側臉,他更瘦了,兩頰的肉都沒了,下巴長出許多鬍渣,他的眼神空洞,心事重重。



一路上,我們都沒說話。凱文的車停在一棟十層樓的小旅館前,對面還有一家便利商店。我開口:「謝謝你,我自己進去就好了。」



我開門下車,凱文也緊跟下車,幫我把行李托出車外,我急忙把它接過手,但凱文的手不放。「你這事幹嘛,不要這樣。」我硬是搶過凱文手中的行李。



「妳才不要這樣,妳為什不罵我?妳為什不對我生氣?」凱文緊抓住我握住行李的手,說:「手冰成這個樣子,妳要我擔心死啊?



「沒有必要,你走吧!」我掙脫的手,故意眼睛不看他。



凱文對天嘆了一口氣,「妳就是這樣,一直把我往外推,我已經快要看不清妳了。」



我轉過頭看了凱文,狠狠地瞪著他,心想『你說什麼?你在怪我嗎?我來可是為了你,而你卻跟蘇西在一起,而那小孩又是怎麼一回事?



我這次真是狠下心,行李也不要了,一鼓作氣衝進旅館櫃台,辦理住宿手續後,拿了鑰匙就往房間去,進了房就立刻把房門緊栓起來。



我坐在床上,大口喘氣。不一會,一陣敲門聲,門口是一位行李員,原來是凱文請他把行李送來給我。



我泡上一個熱水澡,哭也哭過了,今天真是夠混亂的!我爬上床想好好睡一覺,希望醒來以後,這一切都是場夢。我窩在被窩裡,翻來覆去,是餓了吧?不管,繼續睡,腦袋卻不停重複撥放凱文、蘇西、凱文、蘇西。我起身,打開行李箱,有一包東西掉出來,那是我媽做給蘇西的蘿蔔糕,我還翻出原本要送給凱文的毛背心,我花了一個月編織的,領口的地方還特別繡上K.W,他名字的縮寫。這些東西,應該都送不出去了。



我走到窗邊,看著冷清的街,外頭正飄著細雪,對街便利商店的招牌燈還亮著,我看見凱文的車還停在樓下。『他在搞什麼呀?他在車上會凍死吧?』,我心想,有個聲音不斷說服自己,『去見他吧~下去見他一面,至少先哄他回家!另外,順便把這些帶來的東西拿給他,反正,都帶來了。』



我裝了兩袋東西,一袋給蘇西,一袋給凱文。我下了樓,走過街,到了凱文的車旁。他果真在車裡,冷到直打哆嗦,他不斷抽著菸,還喝酒,他一見我,就立刻把菸熄了,走出車外。



我開口:「你真的很頑固!你是不曉得這會冷死人的呀?



我沒等他開口,就直接打開後車門,把手上的兩袋東西放進去,後面的座位上安置著一個兒童坐椅,我只好把東西擱在後座腳墊上。



「大包的是給蘇西,裡頭有吃的,回去記得冰。另一包是給你的。」我把空的雙手插進口袋。



「小貝,妳不知道我有多麼高興,妳終於來找我。妳變得漂亮又有自信。」凱文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尖,繼續說:「而我卻搞砸一切,沮喪又落魄。對不起,讓妳看見這樣的我。」凱文的鼻子紅了。



我的鼻子也跟紅,雙手環抱胸前,還是忍不住,問「你跟蘇西在一起?」我看他沒急著回答,就繼續問:「多久了?那孩子,是你的,還是蘇西的,或者,是你們的。」



我緊咬住嘴唇,牙齒卻不聽使喚地拼命打顫,我見他的雙眼已充滿血絲,他根本不用開口,我就全明白了,我閉上眼,眼淚還是很不爭氣地直掉。



凱文向前抱住我,如同以往,他把臉埋進我的髮間,而這回不同的是,他哭了,我也跟著哭,他和我一樣,明白一切都回不了頭,那感覺使我們的心都碎了,再也撿不回來。



雪仍持續下,我倆的情緒稍微恢復後,凱文開車載我到了一家24營業的速食餐廳,他幫我點了一份茄汁蔬菜濃湯,自己則是喝一杯黑咖啡。



我喝了幾口湯,暖暖胃,想找幾句話隨便聊:「我怎麼不記得你會抽菸、喝酒?



「這兩年沾上的。」他也喝了一口咖啡。



我們沉默好幾分鐘。風雪中的速食店,漆黑的街道偶有車輛經過,店內燈光明亮,一角一物都被照的無所遁形。不知何時開始,凱文和我之間早就不自覺出現距離,不論我們如何相信彼此深愛對方,鴻溝早已存在,只是我們不願承認,不忍推翻癡盼這麼多年的綺夢。



「我糟糕透了,是吧?」他閉上雙眼,再張開,眼底盡是哀傷、愧疚,還有那令人心痛的溫柔。「這些年,我不是有意要瞞妳,而是我一直再欺騙自己,不願面對妳說的問題-蘇西及Lily。我關住自己的心,這是我唯一可以保留給妳,最無瑕的愛,及最自私的渴望,就連這刻,我還痴心妄想希望實現對妳的諾言。可笑吧?愚蠢至極,我的所作所為簡直是糟蹋妳的心意,更徹底摧毀我們的愛情。」



我沉默地看著他,他已經不像我以前所認識的凱文,眼前的男人,是把自己的靈魂囚禁在悔恨交織的深獄中,他可以逃跑,卻自願留下,就因為他自認的錯誤,犯罪的就要受罰。我想救他,可是,我沒資格,我想叫他逃,卻沒勇氣,現在的我,無能為力,因為連我自己都找不到世界的邊。



午夜的鐘,無聲無息地擺度。凱文對我坦訴一切。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582&aid=4723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