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科技改變了我的生活】
2013/10/29 20:48:01瀏覽188|回應0|推薦1

 

【科技改變了我的生活】

    喜歡海外自助旅遊,迄今已去過美國、日本、香港、新加坡共十餘次;每次旅行總會在旅遊札記本上貼滿車票、餐廳名片、景點門票、紀念章戳等旅途過程中值得留念的小東西,「總想留下些什麼吧」,我總是這麼想。

    去年有幸錄取僑務委員會「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前往美國舊金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進修正規課程,因為該培訓計畫要求「研習期間每兩週需至指定之網路日誌(Blog)至少填寫一次研習心得」,自此改變我的海外生活。

    從國中三年級到大學三年級,曾有天天寫日記的習慣,連續寫了六年多而不間斷;即使在大二暑假的生平第一次出國(美東波士頓及紐約38天深度知性之旅),不論多晚,每天也一定會把旅遊札記寫完才就寢。這本第一次出國的旅遊札記,對我而言具有重大意義。

    因此,我便決定此次研習期間,天天都在「udn網路城邦」寫網誌,記錄我在舊金山和柏克萊的生活點滴,並且上傳照片,讓遠在台灣的親友也能透過網誌分享我在美西的即時動態,連平常不太上網的母親,為了關心我,也養成每天瀏覽網誌與照片的習慣。

更重要的是,有些素昧平生的網誌瀏覽者因而寫信詢問我有關柏克萊的校園生活與舊金山自助旅遊的建議,藉由這個網誌平台,更加擴大我的人際生活圈、讓我認識更多對於國際事務亦有充分熱忱的朋友,彼此互相交換旅遊心得,甚至成為好友,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從此以後,我決定以後出國都要攜帶筆電、每天撰寫網誌並且上傳照片,讓更多人可以分享我的旅遊心得;像是今年二月及九月,我分別前往日本九州的鹿兒島和熊本,以及廣島和奈良自助旅行,每天晚上回到下榻飯店後,就開始我的「部落客」生活。當然,我也沒有偏廢實體的旅遊札記本,依舊在上面貼滿各式因旅遊而留下的美好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924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