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日本九州鹿兒島熊本之旅Day3
2013/02/15 21:57:14瀏覽573|回應0|推薦2

<2013日本九州鹿兒島熊本之旅Day3>

今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後  主要行程是西鄉隆盛銅像和仙巖園

我們搭乘觀光巴士到西鄉隆盛銅像  然後徒步到附近的鹿兒島縣歷史資料中心

附近的天璋院篤姬像也有被我們拍照  接著便前往仙巖園參觀(入園900日幣)

日式庭園中  各種花類盛開  非常繽紛  這裡也是日本NHK大河劇"篤姬"的拍攝場地

我拍了許多照片  也買了味增和醬油口味的"兩棒餅"(一支單價50日幣)

類似熱麻糬沾醬汁的小點心  吃起來有種返璞歸真的味道

後來參觀完畢要出來時  正門口還有身著古裝的武士與遊客拍照  呵呵

接著我們便回到天文館通的"黑福多"吃午餐  該店以黑毛豬肉而聞名

我們都選了炸豬排飯定食(1050日幣)  吃飽飯後便是大家在天文館通自由購物時間

約好下午3點回到飯店拿行李  然後到鹿兒島中央車站與這個南九州第一大城說再見

我們搭乘下午4點的Mizuho號604班次前往熊本 

因為中間其他站都沒有停靠  所以4點44分就抵達熊本車站

我們先買了市電巴士2日乘車券  搭到下榻飯店然後check in完畢約傍晚5點30分

我和之前在柏克萊認識的日本朋友Daiki約好6點在飯店大廳見面

接近6點時我打他手機  他卻跟我說他誤以為是約在熊本車站(他人在車站西口)

後來經過一番折騰  我們終於在6點30分見面了!!!

Daiki去年9月有來台灣  我們有一起吃飯聚會  現在我卻是在日本和他相見

和外國朋友在三個不同國家見面的這種感覺真的非常奇妙

而且我還特地穿上柏克萊的運動帽T  呵呵

Daiki帶我們去一家"Hero海"的居酒屋吃晚餐

這家店的海鮮都是來自九州的牛深港  非常新鮮

點菜的部分就交給在地人  我們只負責點飲料

因為Daiki推薦  我點了一杯名為"黑霧島"的焼酎

小菜  沙拉  綜合生魚片  鯨魚生魚片  熊本特產的蓮藕  炸小魚  烤雞腿...等都非常新鮮美味

最後結帳平分  一人約付2300日幣  原本我們要接著去"黑亭"吃拉麵

但是因為已經超過營業時間  所以只好先去一家雜誌也有介紹的"天外天"吃拉麵

一碗650日幣  叉燒肉份量很厚實  味道也很好  湯頭加了許多大蒜是熊本拉麵的特色

我覺得比在鹿兒島吃的拉麵還好吃說~  Daiki後來還搶先買單說要請我們

真是不好意思...還好我有帶台灣的烏龍茶當伴手禮回送他  希望他會喜歡

因為明天要早起去阿蘇火山  所以在吃完拉麵後  Daiki便陪我們走回飯店

然後約好明天8點20分在熊本車站見面

今天能夠在日本見到久違的朋友  真的很開心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7306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