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日本四國上山下海之旅Day8
2016/06/13 20:54:51瀏覽161|回應0|推薦0
今天是返國的日子,

由於該跑的行程幾乎都跑了 所以今天讓大家比較晚起

早上9點30分才從飯店出發 搭乘琴電到栗林公園

在紫雲山東麓的栗林公園以洄遊式庭園著稱 占地75萬平方公尺

園內有6個池+13座假山巧妙搭配 從江戶時代就很有名

我們在園中漫步 休憩 拍照 嬉鬧 談天 餵魚也餵自己 XD

一葉輕舟緩緩划過南湖 登上飛來峰俯瞰庭園景緻

天空卻也開始在此時飄下絲絲細雨

那種即使不撐傘也可以接受的 若有似無的小水滴

更增添了詩意 就這樣沉浸了近2個小時

揮別栗林公園後 我們搭琴電前往片原町 再徒步至丸龜町商店街

在邊逛邊尋找午餐地點的時候

我忽然瞄到一家餐廳"丸まるマルシェ"

( http://www.kame3.jp/event/news/1078/ )

招牌寫著特製烤牛肉 兩種配菜 白飯 玉米湯 甜點 只要日幣800元

這家餐廳強調自然有機 無農藥 無添加物

我覺得值得試試看 便建議大家在此用餐

因為有夥伴不吃牛 店家說也可以提供雞肉或豬肉替換牛肉 而且價格不變

我們便在這裡享用離開日本四國前的午餐

不論是牛肉 豬肉 雞肉都相當美味

湯也好好喝 蔬菜很鮮甜(尤其是紅蘿蔔和菇類)

感覺真的是很划算的一餐

飽食後 大家便在丸龜町商店街逛逛 直到下午3點才集合返回飯店拿行李

此時的雨勢愈來愈大 突然覺得我們好幸運

因為八天下來除了在高知有下雨 我們提前前往松山而避開

其他時間幾乎都是晴天 現在雖然下雨 不過我門已經要回國 影響不大

我們剛好提前搭上3點32分從瓦町站發車的機場巴士

所以抵達高松機場後 我們很充裕地托運行李和四處逛逛

我則是進了機場貴賓室"讚岐" 喝了咖啡拿鐵和咖啡可可 還有一杯日式煎茶

此時機場廣播 因為雨勢過大 所以從台灣飛來的班機延後降落

可能會影響我們從高松飛回台北的起飛時間

後來好在只有延後出國審查的時間 我們仍然依照預定時間起飛

在免稅店再買了一些點心準備帶回國當伴手禮後 我們便登上回國的班機

飛機準備降落時 發現北台灣的空氣異常乾淨 可能是剛下過雨

夜景非常清楚 竟然連台北101和美麗華摩天輪都看得很清楚 真是讓我驚訝

降落後在接機大廳和這次的夥伴說再見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一起出遊

今天是返國的日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cruise&aid=61527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