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越之旅 下龍灣竟然這麼美
2012/01/29 17:27:15瀏覽2862|回應2|推薦60

一趟旅途的成功祕訣無他,全在於心態二個字,而心態在於預期的心裡,當然我知道,誰也希望自己的旅途是在各方條件都很優渥的情況下完成,但凡事都有極限,如果能突破這層心態,我想任何一趟旅程都將是美好的。如果你問我我的心態呢?我的回答是:一切歸零。

有時人也是一趟美好旅程的重要關鍵。

下龍灣屬於喀斯特地型,桂林就是以此地形聞名於世,當然這世上不是只有這一帶有此地型,美國、紐西蘭等國家皆有。

下龍灣素有海上桂林的美稱,喀斯特地形的地貌在海上呈現,整個面積廣達一千多平方公里,區區二、三天是無法一睹全貌的。

一般的旅遊團就選精華的七小時遊程,更有的只有四小時的遊程,要能遊覽下龍灣的精華景點,個人建議最少要有七個小時以上的船程。

以一個團體來說,包船是最適合的,一方面停靠各景點可以隨心所欲,一方面船上的個人物品也可集中管理,最好的一點就是可以在船上大叫大跳。

旁邊這位是小美女Linda,克里斯特地跑上船艙和船長合照,船長人很隨和來者不拒,後來他成了船上的另一個景點,有一小段時間船長說要讓我開船,克里斯也小嚐試一下,不過想到船上乘客的安全,還是把船舵交還給船長。

越南人也過農曆新年呢!只不過越南不斷的去中國化,從文字開始,現在連農曆年也有很多的限制,為了避免浪費,越南政府規定新春期間不得張燈結彩,也不得燃放鞭炮,只可以懸掛越南國旗,因此越南的過年沒有大陸般來得喜氣洋洋,不過今年的越南還是有放十天的長假。這二位小男孩應該是船長的兒子,剛好放寒假隨船服務,很有禮貌,而且很客氣。

下龍灣第一站停靠一處海上船塢漁獲市場,各式各樣的海鮮令人目不暇給,遊客可以直接買上船請船家新鮮烹煮,每份收取10%的料理費用。

現場看到的石斑,很大很肥美的一隻,價值不斐。

遊程途中在船上享用海鮮餐,中餐開動時船長會特意將船停在海面上,讓旅客靜靜的享用午餐,雖若不像在陸上餐廳來得豐富有變化,不過能在海面上享用一頓美食,個人覺得是相當幸福的一件事。

海上有很多小蜜蜂攤位,這位媽媽手上拿的一是瓶可樂,一瓶十塊台幣,主要原因是有人問她價格,但終究還是沒有買下這瓶可樂,我只管著拍照,也沒有將這瓶可樂買下,現在回想起來心頭酸酸的,下次吧!下次我買來送給全團的團友。

小弟弟賣著水果,船頭還坐著他姐姐,在只有十度左右的冷冽寒風下,誰不是為了糊一口飯而出來餐風露宿的呢?忘了問水果一籃多少錢了?小弟弟手上拿的水果叫:牛奶果(黃金果),吃起來相當甜且豐含膠質,只是這水果太艷甜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鮮艷的水果船讓我想到泰國安帕瓦的水上船家,不同的是泰國的小河道裡擠得滿滿的,而若大的水果船放在大海裡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克里斯很喜歡這個畫面,可以讓我想到很多事情。大概就是人與人、旅人與小販及一些莫名的小心事。

登上溶洞的高處,向下拍了這張照片,所有船隻停靠岸邊等待回程的旅客,今年光在下龍灣保守估計有上千團,也就等於有上千艘仿古船在海面上航行,場面之壯觀猶如電影赤壁的場景。

拾階而上,原本不起眼的小路在進入溶洞後豁然開朗,別有洞天的強烈感受,而且一洞比一洞驚奇美妙,讓人嘆為觀止。

石柱尚在不斷的滴水形成一處水窪,在燈光的輔助下顯得風姿綽約。

在歐美先進國家,溶洞內多只打上白色的輔助光線,但在桂林則搞得五顏六色的,相當妖艷,下龍灣的光芒顏色則是介於二者之間,有種恰到好處的美感。

紫色的光影打在岩壁上,呈現出一種後現代的感覺,很美。

這是克里斯相當喜歡的一張照片,人的剪影將整個溶洞的壯麗表現無遺。

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現場的壯觀景像用照片無法表達出來,唯有親身體驗才能明瞭箇中滋味。

回程,在棧道上看見了這名小販,她在離棧道約莫三、四公尺的海面下做生意,客人需要的商品則是用一根長長的竹竿架著漁網拿給客人,客人再將錢放在籃子內,現場一名陸客要購買船家前方的蕃薯,原是四根一個價格,結果陸客硬是要殺成六根一個價格,旅客真是無所不殺啊!


克里斯.李 最新旅遊書 泰。曼谷 28種樂活方式 5/1日發行

曼谷的一天,清晨從派克隆花市開始,

買把鮮花,為旅途增添香氣和美的記憶,

接著到烹飪學校學料理,體會泰式菜餚的美味,

午後喝個氣氛怡人的下午茶,或血拼購物殺紅眼,

夜晚欣賞璀璨夜景、體驗人妖文化、享受泰國浴……

28種樂活方式,感受截然不同的曼谷風情!

加入我的Facebook按這裡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6069624

 回應文章

nancy
question
2012/02/05 19:47

how about my first travelling?

you promise last year~~

give me a time!!

regards,

nancy


~な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下龍灣~
2012/01/31 20:15

久聞下龍灣的美名,看過這些照片,真的名不虛傳
要是能躺在船板上看夕陽數星星,該有多好呀~~~


~な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