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文化中心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分享會
2010/07/11 17:42:10瀏覽2957|回應5|推薦65


710日下午14:30我在台中文化中心做了一場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分享會,其實是這本新書的首場分享會;幾天前聯經出版社的柯先生打電話來再次確認,並提醒我這次怎沒在部落格上宣傳?一方面我很感謝他的細心,一方面告訴他已在噗浪及臉書上昭告天下。

我覺得台中文化中心是很細心及貼心的單位,首先從網站上對講師的介紹到抵達現場時的巨型看板,而且內場及佈告欄上都有海報提醒民眾,抵達會場時有很多工作人員協助我,我也備感貼心,從電腦的架設到麥克風的準備,還幫我準備了一杯溫開水,而且我也注意到電射筆內的電池也是剛換新的光源十足。

關於尋找幸福的藍眼睛」的分享,其實主要還是藉由旅途中的小故事,來引發大家對「幸福」這二個字的定義,「幸福」既抽象又實際,對於每個人都有上百種不同的答案及可能,不過透過別人的故事,讓自己融入其中的角色並轉換自己的內心,這部份比較能得到共鳴。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而每個人都不可能過別人的人生,有時侯人們覺得自己的人生很不順遂、很不滿意自己的生活,但透過別人的人生經驗分享卻又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幸福,這正是這場分享會我想達到的目的。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其實可以分享的東西非常多,它可以是故事內容的分享,也可以是人生的分享,但有一個環節是只有作者親身知道的分享,這是只有作者本身才能夠讓大家得知的內容,例如書本的架構、角色的定位、劇情的鋪排、內容的原發構想等在這次分享會裡,我分享了強強的故事,也分享了卓瑪的家庭,在書裡卓瑪的故事比較傾向她本身角色的定位,但其實她有家庭,有父母,有一個弟弟及妹妹,甚至還有一個媽媽領養來的弟弟,她們家庭是四川藏族典型的生活型態,卓瑪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不過對於環境及生活的態度卻又極度的樂觀,我想藉由卓瑪的故事讓大家來審視自己原本就握有的幸福感覺。另外我也分享了古仁欽仁波切的故事,他是第五轉世仁波切,他今世的主要目的是興學幫助尼泊爾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希望藉由教育徹底的改變人生。同時也對活女神康雅的人生做了一番的介紹,這其中還包括我對於神龜群及螺旋天梯的發想過程。

這次分享會對於有看過書的讀者來說,能更清晰的了解故事內容背後的真諦,對於還沒看書的民眾來說,也能透過分享了解這世上還有很多潛藏在各個角落不為人知的小故事,而這些小故事都時刻的在發生著,我們時刻都在創造著歷史,更應把握每次的人生機會。

感謝所有共同參與的人員,也感謝當天到訪的好朋友,最後還是要幫柯先生宣傳一下,他說文化中心辦的好書交換活期間,現場都有書展,可是看的人多買的人少,這其中可能有各種原因,我想愛讀書的人還是有的,只是書香世界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到訪文化中心的朋友們不妨帶本自己喜愛的書回家。 

小克新書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連結及書評

快樂雲 幸福就在你左右 藍眼心得 By 琥珀色的月亮 LUNA 公車上的幸福藍眼:By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詩句的開端是從三個不停旋轉的人開始...(牧風) 福到底是什麼?(白袍蛙) 夢中的星星變成了藍眼睛By Jerry 藍眼睛奇幻觀照之旅(蛋)  No.403 找幸福的藍眼睛 by水嶋 Herro 博客來 嗜讀克里斯.李 by蒼野之鷹 なな的幸福藍眼 天蠍浪子的幸福分享(全13篇) 海豚豆豆的幸福宣言 狂想家-我的週末很藍眼睛

克里斯。李  

小克信箱(指正.邀約.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1102&aid=4214472
 引用者清單(3)  
2011/01/29 11:25 【豆豆的夢想家】 7/10 克帥講座~林豆豆追星記part.2
2011/01/29 11:25 【豆豆的夢想家】 7/10克帥講座~林豆豆追星記part.1
2010/07/11 17:44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台中市97年度「全國好書交換日」活動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書熱賣長銷﹗
2010/07/21 01:37
恭喜恭喜﹐ 新書熱賣長銷﹗

小小慢
好久不見
2010/07/13 00:38

十多年前在土耳其

愛上那個藍眼睛

一口氣買了好幾個

今天無意中看到你的新書發表會訊息

回想起土耳其藍

幾年不見

你已經出版好幾本書了

真是恭喜再恭喜

改天有機會碰面

一定要巴著讓你簽名

來台南的時候要連絡喔

教師的知能研習請您來分享

可行嗎

~內蒙古的小小慢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13 08:59 回覆:

我剛左思右想

哈~

老師好

最近還好嗎?

研習會相關訊息可MAIL給我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在哪時候?
2010/07/13 00:05
台北有分享會嗎?

記得通知大家嘿!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13 09:01 回覆:

之前在台北都是國際晝展

但其實國際書大牌雲集,我都被淹沒在大海裡了


SPRING
懂得感受身邊的好 很幸福
2010/07/12 20:03
文章一開始 就是很好的幸福示範~感恩主辦單位的一切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13 08:59 回覆:
受人點滴當銘謝在心

SPRING
妹妹
2010/07/12 18:54

小女生好漂亮 她是卓瑪嗎?

克里斯。李(chris1102) 於 2010-07-12 19:40 回覆:
卓瑪原名為吉珍
她是吉珍的妹妹叫美多錯
妳沒聽到演講很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