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將功成萬骨枯』,你是”一將”?還是”萬骨”??
2014/04/02 11:54:24瀏覽506|回應0|推薦0

我相信佔領立法院的多數學生是愛台灣的,

我也相信佔領立法院的多數學生是滿腔熱血要保護這片土地的,

曾經我們在這個年紀的當年~不也是這麼熱血熱情有衝勁?!

 

這些天靜下來想想,

其實這些孩子都大了、都成年了,也幾乎不能稱呼他們是孩子了,

如果還是強迫式的要求他們接受我們的想法,只怕會適得其反。

反正都鬧這麼多天了,上班的繼續上班,工作的繼續工作,繼續耗個一兩個月,天不會塌下來,地也不會崩壞掉。大不了,就讓立法院變成他們的表演劇場吧,反正王金平院長不是也一直不處理,不是嗎?立法院無作為也不是一天兩天、一年兩年了。說真的,不差這一點時間。

 

也不用一直強調領頭抗爭的學生都是民進黨蔡英文女士的職業學生,

(雖然講到這點,連蘇貞昌先生的臉色都很難看

自始至終,參與的學生們其實都看在眼裡,只是理智上被「公理正義」的大旗所掩蓋。況且,參與的學生群裡也有不少非綠營、無政黨色彩或厭惡藍綠兩黨、甚至是深藍家庭的熱血青年。

 

絕大多數學生與青年都是被慫恿,甚至是受到同學或教授壓力而參加。對於服務貿易協定的了解,大多來自懶人包。只是看了懶人包的人,並沒有注意到,這個懶人包的源頭,其實只是一位恐共恐到極點的法輪功影子,而這位法輪功影子剛剛好有個極閃亮的頭銜-台大經濟系系主任-鄭秀玲教授。

 

而同樣的故事也才在不久前上演,才剛剛落幕的文林苑王家抗爭案。在某幾位別有居心的特定人士,高舉著「居住正義」、「土地正義」的大旗,隱瞞了大部分事實的情況下,製作出一個【文林苑懶人包】,污衊台北市政府、惡意中傷建商甚至抹黑其他36戶的同意戶。然而,懶人包裡面沒有告訴大家的事實是:1.建商是被動的被絕大多數的當地住戶找來進行都更的。2.台北市政府是依法行政的。3.王家其實是俗稱的釘子戶。4.法院已經判了王家11次的敗訴。難道這11次的法官都是恐龍法官嗎?!當然,懶人包更不可能跟大家明講,它,只是一個創造社運新舞台的工具罷了!!

 

懶人包真的是給懶人看的,而懶人就容易成為盲從的群眾!!

 

我贊成也鼓勵政府官員進入校園,甚至深入社區去接受學生跟一般民眾的檢驗。(雖然經濟部曾經發函給各大專院校徵詢辦理公聽會或說明會的意願,各校辦理意願極低。)讓公務員親上第一線去說明政策,也讓一般民眾清楚政策的形成與制定的過程,甚至在激盪的過程中,讓政策的執行更完善。不過,平心而論,在這之前,有多少人真正關心過這些議題?恐怕只有極少數人吧?!不過,拜這次事件所賜,全國大多數人都注意到這個議題了。雖然,這幾年我們早已經跟日、紐、星等國家簽了類似的投資貿易協議,以及薩爾瓦多.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以及巴拿馬都簽了FTA.只是不像大陸對台灣讓利這麼多。

 

請不要用我們的標準去框架在這些學生的身上,處在資訊供應不對等的他們,在有心人士刻意餵食錯誤或偏頗的資訊下,而公務部門不夠與時俱進的跟上年輕潮流,他們當然會做出這樣的行為。其實他們都夠聰明,只要提供足夠對等的資訊給他們,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去驗證,他們自然會去判斷,進而做出他們自己的選擇。當然,我指的是大多數的學生。

 

最後,提醒一句話給參與活動的同學們,『一將功成萬骨枯』。同學們,你是扮演一將的角色?還是萬骨的角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ris09211227&aid=1219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