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蒙哥馬利縣一日遊(上)~陽光農場(榮登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4/09/26 06:01:30瀏覽2854|回應5|推薦115

蒙哥馬利縣 Montgomery County,位於休士頓北邊,Lake Conroe西鄰,車程約一小時。

早上九點出發,由八號公路北上接249公路,再轉149北上,接到Jackson Rd,不久就抵達陽光農場 Sunshine Farm

 

photo by Ana Ramirez

Jim 和 Lisa Jenkins 這對熱愛勞動的夫妻,在14 年前買下這塊近12畝的林地,在此安家並開墾為有機農場,農場裡有四季蔬果,還有山羊、雞、鴨、鵝、兔、豬、驢、狗...等動物自在消遙,以及許多手工香皂。

Jim是一位退休警察,雖然在 Highs 城市長大,卻有20年飼養小動物的經驗。曾經在祖父的農場裡幫忙過,也一直想回歸田園生活。夫妻都是二度婚姻,雙方共5個孩子都已成長獨立。Lisa 在婚後停止賣保險,開始開闢菜園,並製作手工皂。

Lisa的女兒 Michel Matlock 是唯一全職的員工,幫忙製作手工皂、在菜園裡幹活並管理自家公司的網站。他們6歲的外孫也幫忙撿蛋、洗蛋、菜地裡打雜及招呼客人。媽媽稱他為公司的施肥員 “fertilizer man”。

雖然農場未經過正式的有機認證,他們只賣有機食品及乾淨自然的乳液、香皂、香精及驅蚊劑。

 每月的第一個週六,農場舉辦"Farm Days", 將提供免費課程,教導如何種菜、以天然劑清潔家園,如何飼養雞隻以及製作香皂等。

Lisa 說我們產品的目標,是幫助人們清潔內外身心。“The goal of our products is to help people clean up what they put on the outside, and what they put on the inside.”

↑   Lisa 介紹檸檬香草 Lemon Grass 的栽培及繁植方法

↑   Flase Dragonhead 隨意草

 ↑   Texas sage,  Texas silverleaf 玉芙蓉,玄參科灌木,葉銀白色故以玉名之。開花期從夏天直到秋天,耐旱,可經由種子或扦插繁殖。

↑  Hydrangea 繡球花

↑   野生牽牛

↑   Sweet Almond Verbena 杏仁馬鞭草~12呎高蜜源植物,有蜂蜜~香草芳香味

↑   洛神花 Sabdriffa Hibiscus~花萼五瓣,7-10月裡花開至午後凋謝,萼果逐漸肥大,10-11月採收後,切開後與富膠質的籽以鹽水洗淨,加糖以小火一同燉煮20分鐘,製成紅色洛神花茶,可降血脂花萼亦可製果醬,花萼渣可製蜜餞。

↑   秋葵花和洛神花一樣,它們同屬錦葵科,都是Cotton棉花的表親。

↑  紅莖秋葵 Okra~種籽含豐富膠質

↑   西美腊梅燕尾蝶(spicebush swallowtail butterfly)

↑   美國花茄

↑↓   農場裡的各種牲畜家禽,都可以出售,只要喜歡都可以買回家當寵物

↑   Nubian Dairy Goat 大耳乳羊

↑   Goose 鵝

↑   Quail 鹌鹑

↑   Turkey 火雞

↑   Ducks 鴨群

↑   Donkey 驢

Jim 用拖拉機載遊客繞行林地參觀,並講解生態以及購地之歷史

地界有小溝環繞,雨季時也會淹水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陽光農場~臨去一瞥

中午在附近的 Phils Roadhouse 享用正宗美南德州風味餐。

↑   入門處左右,有兩幅描繪德州風光的巨型壁畫

↑   懷古風味的老餐廳

↑   四壁以歷史照片作裝飾

德州佬的幽默,希望不是衝着啥都吃的老中而來~Possum為負鼠(在澳洲為袋貂),coon是浣熊

↑   沙龍及吧檯~裝有方便邊喝啤酒邊觀看球賽的電視銀幕,每週三晚上是牛排之夜,週五晚上則是卡拉OK之頁

【延伸閱讀】

蒙哥馬利縣一日遊(下)~蕨城歷史公園和紀念公園

Farming a labor of love for Montgomery couple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7582839

 回應文章

bezfi
2015/05/26 03:21
讚!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7 23:16

我們看到陽光農場的欣欣向榮,但這12畝地的經營是多麼不容易啊!

這農場不僅綠意盎然、花木扶疏,美麗之外還有更令人敬佩的精神─幫助人們清潔內外身心!

如果台灣的食品商人也都有此等胸懷就好了!

花兒拍得美極了!愛你喲!

Reed(chouhwa) 於 2014-09-29 03:09 回覆:

Jim 因為身為員警,可以提前退休,先買一畝地實習,增值後賣了換成五畝地,

五畝地賣掉最後才買了這片生林地來開墾,真的是不容易啊!

看得出夫妻倆同心協力,樂在其中~

謝謝 Bianca 來賞花!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1:22
I also live in Montgomery County, but in Maryland.
Reed(chouhwa) 於 2014-09-27 04:00 回覆:

馬里蘭州的紅葉是否已經登場了?

屬於大休士頓的蒙哥馬利郡,是德州孤星旗的發源地,

它的命名是根據“蒙哥馬利市”而來,其郡法院卻位於Conroe。


雲兒大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0:17
Nice autumn trip !
Reed(chouhwa) 於 2014-09-27 02:42 回覆:

可不是嗎?

秋涼好個天,開始不安於室,否則太辜負老天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26 10:09

那白色的應該是秋葵花。

豬羊養在一起,不知牠們怎麼『溝通』?懷疑大笑


Reed(chouhwa) 於 2014-09-27 02:38 回覆:

紅色的莖桿,一時讓人困惑,謝謝彥琳!

洛神花的正面被拍糊了,不過去年歲末在花蓮拍過幾張~

倒是在這兒初次品嚐老美泡製的洛神花茶,可見華洋是相通的!

兩隻小豬滿園奔跑,鏡頭都追不上哩!

這兒的動物都享有充分自由,連雞舍都門戶大開,下蛋時知道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