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功大師趙學忠】(2) 含著眼淚 帶著微笑
2007/09/25 08:16:23瀏覽5907|回應5|推薦94

引用文章【氣功大師趙學忠】(1) 結 緣 

二○○四年二月九日,是Reed和氣功大師趙學忠大師正式結緣的日子。當天傍晚,事先答應幫一位朋友去氣功講座會場拿位子,怎知遇到下班時間,交通堵塞,很晚才得空去用餐,心中正焦急萬分,不料與大師及夫人在餐館中不期而遇,忐忑的心境立即奇妙地安定下來。

雖然早已風聞大師的傳奇,也拜讀過「中國氣功在美國」一書,但百聞不如一見。大師及夫人給我的第一印象,果真都是極其平易近人,讓人如沐春風。接下一週來的多次接觸,讓我對大師的親切幽默、達觀濟世以及夫人的「井井有條」、「內外兼備」有了更深刻的體會。

次日,星期二,有幸首次接受大師的氣功治療,我平躺在床上,先接受大師「神奇的三秒鐘掃瞄術」,之後大師果真開始為我下全身診斷。我凝神諦聽,大師說一樣,我點一下頭,因為拜讀過佛來得的大作,所以心裡不曾犯嘀咕,只有衷心折服的份。其中提到Reed的肝不很好,是因為內心受過傷害、鬱積甚深所致;大師這句話一針見血,當下不禁百感交集,好比在他鄉遇到故親,有總全然卸下和放心的感覺。

星期三,第二次接受大師治療,一來就開始治我的膝蓋、右手腕、眼部…,絲毫不遲疑。因為前一日我整天在現場當義工,親眼目睹二十多位病患前來就診,而且多半是初診,所以趁大師到隔壁房間的空檔,我悄悄地告訴鄰床,大師好厲害,那麼多病人,居然不需看病歷,也不致弄混淆...。說完,即閉目養神,不一會大師返回,頭句話就指著自己腦門說:「妳的病歷全在我腦裡。」我嚇了一跳,好似大師在現場聽到我們的對話一般。

大師接著又說:「妳人善良,從不與人爭吵,一輩子受氣、受累、受騙…。」對大師的「天眼鐵判」Reed 猶力圖辯解,跟大師說這是我的優點,也是致命傷,可是事到臨頭偏又改不了,何況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大師說他心中自有一把尺,說著就一手按著我的頭,道:「從今以後我會幫妳,要改就從這裡開始。」塵封多年的淚水終於決堤,自己何德何能,今日有幸遇到大師,不僅治我身體的病痛,還醫我心理的創傷,重建我面對未來的信心與勇氣,而一旁的彼得師兄已經及時為我遞上一盒面紙…。

前兩次接受治療時,手腳覺得冰涼發寒;返家後連續數日,排泄有自然增加的現象,感覺很輕鬆、很舒服;大師說是排毒,不用擔心。

其次,感到夜間的睡眠改善了,睡醒時總是神清氣爽,偶而遲睡也不打緊,清晨摸黑起早練太極拳,不再是件痛苦的事。手腳不再冰冷,臉上氣色也好多了;大師說繼續練功,不但人會變美,連臉上多年的肝斑也會變淺變淡。還有,學了氣功,再練拳時,出手就不一樣了。哇!真好,又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到了星期天,因為出門時匆忙間忘了戴眼鏡,到報社打字時,發現居然不用眼鏡也可以工作了,真是喜出望外。下午,上氣功課時作筆記也沒啥問題,太棒了!大師在治病時,我可以感覺到一股熱流由大師的手心(後來才知道是勞宮穴)緩緩掃過我的眼簾,原來不僅是讓我感到溫暖舒服,還真的這麼快就見效呢!

Reed 自小雙眼擁有傲人的視力,從來不知身為四眼田雞的民間疾苦。有同齡的朋友,四十出頭就戴上了老花眼鏡,對於我「瞧所欲瞧」的視力羨慕不已。曾幾何時,去了兩趟神州大陸,視力就每下愈況;尤其在電腦前工作了一天,下班回家後,雙眼既脹且澀,不但無法看電視,連心愛的閱讀也得放棄,更甭提白天四處找眼鏡的痛苦了。讓大師診治兩次後,脹澀的情形已經改善,沒想到連視力也有所進步,真比中了獎券還高興。現在只有在光線不足時,尚需戴眼鏡,希望遵照著大師的指點,在練功之後,以手心捂眼,有朝一日可以徹底恢復視力。

還有哩!我的右手腕受過傷,幾個月下來,換過多位醫生,說是筋脈炎。針灸、推拿、擦活絡油、貼雲南白藥膏、跌打止痛膏、冰敷熱敷都試過;稍微好些,進報社一整天下來,往往又疼痛加劇。偏偏是右手,不可能照醫生囑咐吊起繃帶,徹底休息;因為寫稿、打電腦、開車、吃飯,在在都需用右手。也曾想過改用左手寫稿,可是談何容易?難道這輩子就得與痛楚共舞了嗎?等大師返回加州後,才體會到手腕疼痛基本上也幾乎消失了,似夢還真,實在令人驚喜得難以置信!

在大師身邊當義工,有件小插曲,值得一記。有天大師正給病人診治,突然間警鈴大作,酒店以擴聲器通知所有住戶及員工緊急
疏散至戶外,消防車也開來了(見上圖)。消防員全副武裝樓下樓上搜尋一遍,毫無收穫而離去。師母在現場,要四位病人稍安勿躁,不會有事的!事後她才說,早晨進屋時,就見到天花板上的警報器亮紅燈,一閃一閃的。警鈴大作的情況,在西岸及芝加哥都曾經發生過,也都是虛驚一場!

到了週末,上了二天各三小時的初級氣功班,才真的體會到大師的氣功真的具備了「大道至簡至易」的特質,加上大師有教無類、絕不藏私,讓每位只要來参加的學生都能得氣,實在難能可貴。不過「師父帶進門,修行靠個人」,還有待來日有恒不懈的練功了。

看到週遭許多朋友,仍在與宿疾病痛奮戰,除了感謝大師、珍惜自己的幸運之外,不免慚愧未能在大師蒞臨之前,廣為宏揚,也好多拯救一些朋友脫離苦海,只有歸咎於他們與大師的緣分未到。也有部分朋友事後看到報上的報導,想前來參加氣功班,才發現已失之交臂。幸好大師已經答應將抽空再度前來休城,且讓我們好好努力,拭目以待,休士頓的同胞真是有福了。

(完稿於2004年3月4日深夜)

大師網站連結:趙學忠信息康復功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hwa&aid=12527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當過大師的學生
2009/03/07 07:05
上個月剛上完初級班,還是新手。趙大師已經快七十歲了,講起話來還是中氣十足,我朋友在教室外的停車場都聽得一清二楚。

上完課大師也是對我說,多鍊氣功,妳會變漂亮。嘿嘿~~

七月份大師七十壽宴,不知道 Reed 有沒有興趣參加呢?
Reed(chouhwa) 於 2009-03-21 10:23 回覆:

很想參加大師七十壽宴,

休士頓氣功班同學也都接到通知了,希望屆時走得開。


Michie
我需要找氣功大師
2008/06/25 03:01

Reed 您好,

我有一位在紐約的好友 日前腳扭傷,

美國的醫生看完後認為要開刀,

但是 我們希望最好不要... 也需靠東方的醫學會較妥當.

不知您是否可以幫忙我們找到趙大師?

真的希望我的朋友可以免於開刀之苦...

謝謝您

Michie

Reed(chouhwa) 於 2008-06-26 23:07 回覆:

大師診所在加州 Fremont,,網站上有電話,他亦可在電話中發功治病

請按連結:趙學忠信息康復功

我女兒幾年前也在紐約地鐵站腳扭傷,西醫上了石膏,聲明要杵一個月柺杖才能康復,但是她答應好友一週後當伴娘,到休士頓找中醫師針灸,並依吩咐每天泡熱水,結果真如該醫師預言,六天後就不需柺杖了!謹提供你參考,也許你朋友傷勢較嚴重。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氣功!
2007/10/23 12:24

Reed姐姐您好:

貓不懂氣功

但很折服於您所敘述的大師

不知他是否有書籍在台灣出版?

我要自己先讀過了再告訴教官如何去治病養身!

Reed(chouhwa) 於 2007-10-23 22:39 回覆:

早期有一本介紹大師的書籍,不在台灣出版,連大陸也絕版了。

不妨上大師網站,尋問能否郵購?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7/09/27 00:14

我也深深的體驗過氣功真的是對人體非常非常的好,

只要長期修練, 對身心都有莫大的助益,

最近自己疏懶, 練功的時間少了,

謝謝REED姐這篇文 !

提醒了我 要再用心努力練氣功了 !


Reed(chouhwa) 於 2007-09-27 08:57 回覆:
Reed 也是和晨曦一樣嘍!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mazing
2007/09/26 20:33
我也是那種不與人吵架的人,忍氣吞聲忍到一堆毛病,頭痛、胃痛、腹瀉等等。現在變得怕事,不想想太多,會睡不著。

我也很相信氣功,血氣不通才會生慢性病。
Reed(chouhwa) 於 2007-09-26 22:58 回覆:
是啊!不喜歡與人吵架,卻往往被認為好欺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