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獅爺
2010/05/05 03:39:15瀏覽543|回應0|推薦7

斬妖除魔,劃雲霄
威風凜凜,震千秋
代代豐收,風日麗
遠古還今,尊獅爺

------------------------------------

我來到金門吹海風,即使是相當緊湊的工作行程。


夜晚,邁入未知的街道,跟著感覺走,走入那深遂裡古樸
石板婉蜒的街,卻流露淡淡金黃色的離愁。


為了想送好友一對金門風獅爺,延著細細燈火探尋金城老街裡瑰寶..

  那賣金門風獅爺的老闆娘說:「她早就不想賣了,太累了!現在阿兵哥少,
  沒像以前,要不是房子是自己的,她早就收了。」表情帶著無奈又淺笑著。


後廳,坐著比她的更年邁母親,眼巴巴的望著我,
我想打聲招呼,但終究沒有,只用一抹微笑替代。


***我心裡感受到,老闆娘喜歡我這位少年仔買家***


這時,走進來兩個客人東瞧瞧西看看
她隔著櫃台小聲地對我補了一句「奧客多,累又麻煩。」

 "其實,我比他們看的還更久!我想,老闆娘喜歡我的誠懇。"


最後,我選了一對,外加一尊,滿意的風獅爺回家,老闆娘算給我相當"實惠"的價格
臨走前,我用愉快鼓勵的口吻說:「要開心做噢!」頓時,她臉上堆滿了笑容。


海風吹拂,陽光熱情
行程雖然短,卻帶著感覺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cc&aid=4004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