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繼續為阿根廷加油2018俄羅斯世足賽⑨】
2018/06/23 15:55:53瀏覽33|回應0|推薦0
昨日阿根廷慘敗克羅埃西亞後我躺回床上但睡不著,之後家人問我結果,我淡淡地說,不要跟我說話。中午去打羽球時,剛好一位夥伴突然聊起這場球,她很興奮的說真是精采,對我喜歡梅西所以希望阿根廷贏球則是梅西,不過就是歐吉桑。梅西是歐吉桑沒錯,可是克羅埃西亞的主要三人也是歐吉桑,差在莫德里奇在這場球賽的演出讓所有人拍手叫好。晚飯後看了巴西跟哥斯大黎加的比賽後真的想睡就去睡了。

 

一覺醒來冷靜地想,阿根廷還沒被判出局,嚴格來說,此刻若要判出局,只有阿根廷自己。

 

這組的話克羅埃西亞一定晉級,現狀是阿根廷、冰島、奈及利亞三國各持一勝一敗一合的可能性,阿根廷晉級的絕對條件是贏奈及利亞,然後看冰島的結果,輸的話阿根廷晉級,贏的話兩隊比失分,失分少的晉級,阿根廷昨天輸的三分是很大的負面因素,但難保梅西跟整支隊伍不會大爆發。

 

其實阿根廷除了梅西外,主力選手們也是赫赫有名,這些世界級的選手們都有很強的修正能力,不會輸一場就倒下,一定都拚到最後的最後結果才出現,才會有爆冷門。

 

只要還有希望就不必悲觀,前景良好時也不能鬆懈,這是我看球賽得到的啟示,是啊,阿根廷的世足賽還沒結束,我應該將落寞轉為加油。

 

梅西在西班牙職足賽中,有多次是最後五分鐘,他讓球賽翻轉,整個球場從安靜瞬間變成歡聲雷動,球迷們的興奮達到最高潮。足球只靠一人贏不了,贏球是團隊的勝利,所以他的好表現要歸功隊友們當陰影,才呈現出他的光亮,而他轉為陰影時,是隊友們有多一點活動空間的片刻,他經常會在這時候發揮精準的傳球能力讓隊友有機會射門,這是他的特長,只是目前的阿根廷看不到這些。

 

他一個人背負全體國民的期待是太沉重,可我曾看過媒體問他,巴塞隆納的球迷們希望每場球都贏,會給你太大的壓力嗎?我記得他回答,沒有壓力,就是使命跟責任。當下覺得站在頂端的足球選手的精神意志力跟抗壓力已非一般,因此,最後一場球的去向尚無可知,身為球迷的我,不論輸贏都會守在電視機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yin47670&aid=112763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