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的滂沱大雨
2007/05/24 15:24:55瀏覽3297|回應17|推薦27

午後的滂沱大雨

午後突然下起大雨,整個天空暗了下來,氣溫也驟然下降,卻使噪熱的舍房清涼了許多

立法院的同事沒有忘了我,常常辦「特見」來看我,加菜、水果不斷,使我在獄中的日子憑添許多溫暖,有時會客之際看到他們一身陽光和籠罩著自由的空氣,心裡都湧上強烈的傷感,突然驚覺我和他們已成了兩個世界的人。面對外面世界的是非糾葛,我只能有心無力地遙寄關懷,有熱心的支持者寫信鼓勵我投書平面媒體表達對時局的看法,他們那裡知道,我每週被限定只能寄出一封信,而且只能寄予親屬。有人寄了許多大陸媒體針對我入獄的報導,看著看著,眼眶又溼了,我覺得隔著一道海峽,那邊的報導反而較能客觀中肯地補捉我的內心世界,不像台灣總有一些御用的媒體打手,極盡所能地去抹黑、扭曲我,不知那一天才能得到平反?難道真要等待歷史還我公道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yi1&aid=9808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沙爾奇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要相信因果輪廻
2007/06/22 00:21

造了二千三百萬人的孽的人

就算是當七輩子的乞丐都還不完吧

可憐的陳SIR跟吳LADY


胖胖老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o jdoe
2007/06/14 11:09

為了回應你的一句話   還得加入幫派   唉 ....

當你用別人的身體殘疾罵人時    就知道你的水準了

就是這樣....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你
2007/05/26 09:50

邱先生,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邱毅是個好漢!!

歷史不會忘記您!


ppppppp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bastards piss me off
2007/05/26 08:55

correction: 掩飾


ppppppp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良知
2007/05/26 08:50

要討論良知嗎? 好! 偶告訴雜種們良知是什麼!

良知是不以兩顆假子彈竊國!

良知是不以偷來的總統職位A人民的血汗錢!

良知是不讓bai ka老婆以偷來的總統職位到處撈錢!

良知是不以挑撥族群來掩示無能!

告訴偶是誰沒有良知.


ppppppp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the bastards
2007/05/26 08:22

Read the following reposted article, then you'll understand the f------ bastard brain of the "阿孝".  Because most likely, he and the 扁賊 are not true 臺灣人at all. They are bastards. 

....

漢人移民台灣長期居住,與原本在台灣的先住民(原住民)起了衝突,但是歷經數百年的互相接觸當中,發生了融合協調的關係。
 
尤其1624年荷、南明鄭至清雍正三年開禁﹝1725年﹞,有百年禁止人民來台,禁止攜眷等等措施,使冒生命危險來台的漢人以男性為絕對多數,大多數人即與先住民通婚。
 
南臺灣三百多年前福建移民來臺,有百年幾乎無女眷,那下代就是如此來的!
 
北部漳泉人大量移臺是雍正以後,也能攜家帶眷渡臺,所以娶平埔族就很少了,新漳泉移民會往臺北移民也因臺南港、鹿港、鹽水港淤積 沒落有關。
 
台灣的平埔族在東、西部平原有下列的族群:
凱達格蘭(Ketagalan)分佈在桃園、台北縣、台北市、基隆巿一帶之平地。
雷朗族(Luilan)分佈台北盆地南部及桃園台地,有人將其例為凱達格蘭的一支。
道卡斯(Taokas)族 分佈在大甲鎮北至新竹市一帶之地方。
巴布拉(Papura)族又稱拍瀑族,分佈在台中縣海岸附近一帶平地。
巴則海族(Pazeh)或稱拍宰海族,分佈在豐原,神崗及東勢一帶。
貓霧竦族 分佈在彰化平原。
巴布薩族(Bapuza)分布在鹿港、北斗、彰化等地。
和安雅族(Hoanya)分布在台中以南到台南新營以北之平原地區。
西拉雅族(Siraya)分佈在台南縣麻豆以南及屏東林邊一帶。 西拉雅族可分為三支,即西拉雅Siraya、馬卡道(Makalao)和四社熟番(Taivoan)。
噶瑪蘭族(Kavalan) 分佈在宜蘭平原。
 
這些人數上居於多數的先住民,為何現在的台灣社會中很少聽到、看到或感觸到。這因原住民有許多族是為母系社會,母系社會是女子繼承家產,傳承家業,重要家務舉凡耕種、紡織等生產工作,全由女性負責,男子則從事狩獵、防禦等較需體力的工作。以招贅婚姻為主,嫁娶婚為輔。這種招男子入贅的母系社會與漢人移入臺灣時的「陰衰陽盛」,產生「互補」作用。
平埔族的招贅風俗,以及入贅女家又可分得家產的制度,對這批孑然一身「羅漢腳」頗具吸引作用。所以兩者大量的通婚,於是臺灣有一句俗語說:「有唐山公﹑無唐山媽」。
平埔族與高山原住民的明顯差別,在於平埔族為母系社會,而高山族大半為父系社會。
但是沒有文字,也沒有姓氏的先住民與漢人結婚後,所生的第二代毫無例外的全接受父姓為姓。如此漢人系的台灣人與原住民系的台灣人就大量的通婚,逐漸融合在一起成為同樣的台灣人。
 
在台灣西部平原,原本居住了人數眾多的平埔族人,他們長期與早期先來臺的南部漢人共同生活,學到了農業技術,生活上加上通婚的關係,他們的後代都以漢人的方式在生活
 
滿清時期曾賜姓給原住民,許多平埔族沒有經過通婚,但確是漢化了,說河洛語、客家話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何時才能實現陪審團制度?
2007/05/26 07:59
否則司法只是御用的工具!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旁观者2
2007/05/26 00:45

续:

邱毅纵使有他心直口快,鲁莽的一面,他不是已经为他的言行举止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吗?

身为一个旁观者,我为他的牺牲叫屈, 觉得他好笨,因为健忘的台湾人会渐渐地把他遗忘;身为人母,我能感同身受他对他孩子思念的煎熬!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旁观者
2007/05/25 23:46

阿孝

你似乎误解了我的身份。我是个道道地地的新加坡人。虽处在一个多元种族的国家,我国人民从未有种族分裂的议题,这都是我们政府长期努力的成果。身为一个新加坡公民,我引以为豪。

反观台湾,大多数都是华人,不明白为何你们不懂得好好相处。你们的政府,整天只懂得搞族群分裂,贪污,拚选举 等,不顾你们老百姓的生活与生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邱毅大俠的英勇高喊「加油!」
2007/05/25 16:26

揭弊是監督制府最佳良策

但是無能  無恥 無德 無人性的畜牲政府貪官卻不知檢點

還枉顧民意,僅靠些騙術贏得一些白痴下三爛的支持

可悲的民進黨寡廉鮮恥,更可悲的白痴支持者造了孽卻全然不知

天咒台灣,才會讓民進黨詐騙集團執政為亂台灣,使得台灣七年間負債數兆元

到底是台灣沒水準好騙的下三濫太多,還是有水準有見解能力的人太少?才會讓民進黨執政?

邱毅大俠,你的英勇、仗義直言無人能及

雖然遭畜牲的政治破害

但是只要是好人不是畜牲都會支持你,並為你豎起大拇指高喊「加油!」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