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道暖冬冬陽曬下
2007/08/27 17:11:31瀏覽1459|回應4|推薦9

第一道暖冬冬陽曬下

當深秋結束,第一道暖冬冬陽曬下的時候,我將要步出監獄,重新開啟嶄新的人生。回首三十年前塵年往事,初始沉醉在追逐浪漫愛情的夢幻遊戲,那時候生命裡只有濃烈的激情,當夢碎驚醒時,我突然變成為金錢的奴隸,用驚奇到不可思議的速度賺進自己都數不清的財富,紙醉金迷的日子裡,我有了我前妻,那時我們很相愛,所以我將所有的財富都託付給她,然後拼命教書,拼命賺錢,教到讓原本很會唱歌的金嗓子都「倒嗓」為止,後來我厭倦了追逐金錢的歲月,卻莫名其妙投入政治叢林,在這一圈子裡,雖然資淺陌生,但憑著慣常的執著與超越同儕的敏銳,似乎也闖出一片江山,過去的兩年裡,「揭弊式爆料」幾乎顛覆了執政的民進黨政府,使我成為陳水扁等人最頭痛忌恨的對象,於是幾乎是宿命般地我被送入了監獄,在監獄的圍牆和鐵絲網裡我必須暫時遠離紅塵裡的喧囂,不管是掌聲、喝采或是咒罵、噓聲,似乎都只能在夢裡依稀出現了。七個月的時間是很漫長的煎熬,不過也使我在自怨自艾的傷情過後有了更深沉的省悟,十一月出獄後我不想再翻騰在紅塵裡,儘管我對很多世事仍無法忘情,但我發誓將來要為自己活著。年老的母親、孤單的姊姊、乖巧的孩子,還有我那曾被名利粉碎的浪漫情懷,我終於體會濤哥在信裡一再的叮嚀,家庭、親情才是最忠實的伴侶,多想想再做,有時學著「自私」一些,總得保護住自己才不致讓親者痛、仇者快,面對鐵窗外暗夜的星空,我慢慢將自我淬煉,方才意識過去的衝動、驕狂、妄念,除帶來無情的爭議,甚至引發本可避免的牢獄之災,或許正是上天要讓我破繭而出的磨難,佛陀在普提樹下悟道,我卻在監獄中覺醒,人的成長往往須要付出代價,只是我的犧牲似乎大了些!孩子們,想念你們,現在大雨過後,夜涼如水,所以老爸寫了這篇像是「懺情告白」的文字,希望你們看得懂!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uyi1&aid=1191419

 回應文章

傌偀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放棄政治之路,台灣太黑暗了,沒有你不行。
2007/08/29 08:03

看邱大哥在這篇文章似乎有種要放棄政治之路的想法,不得不哀求邱大哥:不要放棄政治之路,台灣太黑暗了,沒有你不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與你共勉之
2007/08/28 16:55

邱英雄

與你共勉之:

生命的樂章,看你自己如何去譜寫

躲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你的新加坡支持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邱毅
2007/08/28 10:22

不信公義喚不回,當你入獄的那一天,我的心揪結在一塊,久久不能平復

如果執行公義的人,仍然會遭受到迫害

那就表示社會的公理仍待伸張!

自古英雄多寂寞,邱毅你為了伸張正義也失去了很多

如果你選擇了從此沈寂,我依然會永遠的在社會的某個角落祝福你

雖然公義仍待伸張,但我更不捨的是你這個人及你的親人

永遠祝福你的人wocilo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不會寂寞的
2007/08/27 17:20
邱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