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 遇見善德女王
2009/11/10 15:08:42瀏覽617|回應1|推薦2

許久沒看十點檔的我,最近迷上緯來戲劇台播映的韓劇「善德女王」

因為自小就對各國歷史有著濃厚興趣,對於電視上播映有關歷史人事物的影集

幾乎都不從錯過,不然就上土豆搜尋來看。讚


打著韓國史上第一位女王的口號,一開始就深深地吸引我,

就像當初看「女人天下」、「明成皇后」的心情一樣,想

因蠻好奇地,在韓國,身為一介女流是如何站在政治頂端、

是如何深深地影響著歷史的脈動及、是如何在韓國史上留下值得記載的事蹟?

不太拖戲、劇情緊湊,更難得一見,幾乎每集都有武打戲(真少見!)

是自己認為這部戲好看之所在。

雖然還是部ON檔的戲,尚且不知後面是否像前頭般如此精采,

但至少已經吸引了許多人的注意,及期待著後續的發展。

且在裡面明暸讓自己長久以來不解的《花郎道》

、學到史上三國中新羅部分歷史(之前『韓劇薯童謠』學到同期百濟歷史)。


雖燃劇中不免俗有加油添醋的劇情及感情戲部份,但卻不多著墨,

反倒是以彰顯主人翁的才智及政治手腕的不凡為居多,

但總括來說,不否認的是:透過戲劇可以大概瞭解枯燥乏味的歷史。


P.S.看著電視上播送的進度,讓自己忍不住開電腦上網尋找更新的劇情,


註:本文所載相關劇照圖檔均屬緯來電視台所有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gyilin&aid=3483739

 回應文章

ŴĩŇŇĩ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深受
2009/12/16 00:26

我也是看了這部…

我之前有看大長今、太王四神記、朱蒙、李蒜、明成沒看很多!但大致之歷史劇情…

在接下來的這部善德女王…深深吸引了我…

讓我去查閱歷史…的說!

也為了…想快快看到後面就上網查看最新集數…

這部真得滿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