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Oktoberfest啤酒節 - 2013年9月份墨爾本社團活動預告
2013/09/19 19:46:27瀏覽1932|回應0|推薦3

【墨爾本社團新聞稿】

德國慕尼黑啤酒節Munich Oktoberfest

(圖片:在國際間極具知名度又備受歡迎的德國生啤酒、小麥啤酒 、黑啤酒)

2013年德國慕尼黑啤酒節 網址:http://www.munichsoktoberfest.com/

日期:2013年 9月21日 星期六 至10月13日星期日 共22天

是與

美國丹佛啤酒節The Great American Beer Festival

日期:2013年10月10日開始 至2013年10月12日結束 共3天

2013年美國丹佛啤酒節 網址:http://www.greatamericanbeerfestival.com/

以及

英國倫敦啤酒節The Great British Beer Festival

日期:2013年8月13日開始 至2013年8月17日結束 共4天

2013年英國倫敦啤酒節 網址:http://www.gbbf.org.uk/

並稱為世界三大啤酒節。

(圖片:在德國參加比賽的冠軍,打下天下之後,還得要展示自己的海量...看你下次...還敢不敢... 強搶冠軍的寶座!)

有關〈啤酒節Oktoberfest〉的中文資料,在網路上已多如牛毛,就不再贅述。介紹幾個不錯的網站,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去瀏覽悅讀。

【百度百科 慕尼黑啤酒節】

網址:http://baike.baidu.com/view/55449.htm

【Munich德國皇家啤酒廠】

網址: http://blog.xuite.net/silentsand/blog/49049358Munich%E6%85%95%E5%B0%BC%E9%BB%91%E5%AE%AE%E5%BB%B7%E9%87%80%E9%85%92%E5%BB%A0

          

(圖片:傳統德國巴伐利亞式餐廳女服務生的制服 ... 教我如何不想她... )

身為澳大利亞墨爾本的在地的老僑社團,就藉由這個 (啤酒節Oktoberfest) 活動,為大家介紹及推薦一些,在網路上比較少見的中文本土資訊及見聞,以添加墨爾本多元文化之都,特有市民多元文化活動的丰采。

  

(圖片:德國Oktoberfest啤酒節的盛況,我們的介紹也即將開始 ... 啤酒要喝 ... 介紹也要留心讀哦 .... 聽到了沒有!)

【說明】

下列評比標準,是依照( The word's largest travel site TRIPADVISOR.COM.AU) 號稱 (世界第一大權威國際旅遊資訊網站,澳大利亞網) 公佈的資訊。

在澳大利亞的餐廳平均餐飲價位標示:$ $ $ $ 最貴的消費為4個 $

1個 $, 為低經濟消費餐廳,每人一般餐飲費在 $10澳幣 - $ 25澳幣上下,海鮮餐飲在$20澳幣 - $ 40澳幣左右 (不包括螃蟹、龍蝦等高級或季節性海鮮 )。

2個 $ $ ,為中等消費餐廳,每人一般餐飲費在 $25澳幣 - $ 50澳幣上下,海鮮餐飲在 $20澳幣 - $ 40澳幣左右(不包括螃蟹、龍蝦等高級或季節性海鮮 )。

3個 $ $ $ , 為高消費餐廳,,每人一般餐飲費在 $50澳幣 - $ 90澳幣上下,海鮮餐飲在 $70澳幣 - $ 120澳幣左右(不包括螃蟹、龍蝦等高級或季節性海鮮 )。

4個 $ $ $ $或以上,為精緻餐點海盜消費餐廳,,每人一般餐飲費在 $60澳幣 - $150澳幣上下,海鮮餐飲在 $150澳幣 - $ 250澳幣左右(不包括螃蟹、龍蝦等高級或季節性海鮮 )。

(圖片:說給誰聽,都沒人會相信,在德國餐廳裏主餐提供的份量,能把我給吃的滿腹、滿喉、滿腦門兒....連眼珠子都往外爆 !)

在澳大利亞的餐廳等級標示:最高的級數為5個¨

1個¨,為一般簡單裝修,輕便桌椅,無桌巾,有餐紙,約可容納4 - 30人的便餐廳。

2個¨為有燈飾、畫飾、桌上鋪有桌巾、有餐紙約可容納30 - 70人的餐廳。

3個¨為有燈光、舞台、小舞池、畫飾、桌上鋪有桌巾、有餐巾,約可容納120人以上的餐廳。

4個¨富豪族的餐廳等級標準。

5個¨貴族的餐廳等級標準。

 

(圖片:德國巴伐利亞式的建築)

往返餐廳的交通便利等級標示;最便利的級數為4個 «     «     «    «    

1個«   為必需自行駕車,無大眾交通運輸或班車及時間都有限制,

             計程車有可能會因為單趟需放空車,而拒載的偏遠區域

2個«     «  為僅有巴士班車及時間都有限制的偏遠區域

3個«     «     «    為有巴士,電車或火車,班車及時間都有限制的區域

4個,«     «     «    «     為交通運輸最方便的區域

(圖片:德國巴伐利亞宮廷式的啤酒杯)

【正宗德式著名餐食 Authentic German Food 】

 

(圖片:Schnitzels (音似:噓泥索);左:主餐式,右:三明治式)

Schnitzels (音似:噓泥索);是雞Chicken,豬pork,牛beef或小牛肉veal,沾蛋、香料、乳酪、麵包粉,香煎而成的肉排料理。

 

(圖片:Pretzels (音似:培收); 德風歐式的椒鹽脆餅)

Pretzels (音似:培收); 是歐式的椒鹽脆餅。

 

(圖片: Kasespatzle (音似:開思絲培收)是德國麵疙瘩,有很多不同的料理方法,

篇幅的關係,只能選貼兩張,在(個人相簿)中有更多的圖片,歡迎非營利的下載選用)

Kasespatzle (音似:開思絲培收):是德國麵疙瘩,是用farina香草,牛油butter,雞蛋eggs,混合所製作出的巴伐利亞式食材。

  

(圖片:Kartoffelkloesse(音似:瑰特寶漏絲) , 是歐式佐餐用Potato 製作的麵團)

Kartoffelkloesse(音似:瑰特寶漏絲) , 是歐式佐餐的麵團,也稱Bavarian Potato Dumplings巴伐利亞式麵團,或Potato Dumplings馬鈴薯麵團。

Kartoffelkloesse是用馬鈴薯Potato,麵包粉bread crumbs,麵粉flour,香草regular farina 和ground nutmeg,白胡椒粉ground white pepper,牛油butter,雞蛋eggs,混合所製作出的巴伐利亞式食材。

 

(圖片:Goulasch (音似:谷啦噓);是燉鍋菜料理)

Goulasch (音似:谷啦噓);是燉鍋菜料理,以雞Chicken,豬pork,牛beef為基本食材,加上茄子、大蒜特製的Paprika醬。

再混以蕃茄、洋蔥、馬玲薯、胡蘿蔔等等的菜蔬,慢火燉煮而成的料理。

  

(圖片: Sausages,德國香腸和義大利香腸,都很受國際間各國的歡迎 )

Sausages (音似:收細居),是香腸式的料理,德國香腸和義大利香腸,都很受國際間各國的歡迎,有以雞Chicken,豬pork,牛beef為基本的不同食材,也有煙燻、香煎、炭烤、水煮或冷盤等不同的吃法,也有含大蒜或不含大蒜,含香草和不含香草,各種不同的風味。

 

 

(圖片: Roasted dishes 焗烤料理是西餐中,最受歡迎又普遍的料理,簡單易烹煮,又沒油煙,就是要知道些焗烤食材的溫度,時間長短,和處理食材的技巧,左:烤雞和菜蔬,右:烤南瓜和小顆的包心菜)

Roasted (音似:肉司特),是以烤箱焗烤而成的料理,烘烤也是有以雞Chicken,豬pork,牛beef為基本的不同食材,但歐洲德式的烤豬Roasted Pork 或Roasted Pork Schanks烤豬蹄膀,較受肉食老饕們的歡迎。

在家自己製作Roasted焗烤 的各類餐點之前,要先知道一些焗烤技巧,

 

 

(圖片;Roasted Poteto 焗烤而成馬鈴薯,也叫土豆)

例如: 焗烤肉類的食材時,烤箱一定要先開火溫熱,並保持在180度C

烤雞時,雞身內外先抹上一層薄鹽,需讓雞直立進烤箱,避免讓雞平躺在烤盤中

想烤出脆皮雞,就在雞皮部份刷上液體的食用油,想要更脆皮,可在烤到一半時,再快速刷一遍液體的食用油。

小一點的雞隻烤40或45分鐘, 大一點的雞隻烤50或55分鐘,就可以烤出外脆內嫩又多汁的雞隻了。

(圖片;焗烤豬肩膀 Roasted Pork Shoulder,被肉店舖騙了好多次,後來自己轉移陣地,上超市去買肉,才知道Pork Shoulder的肉材是長方形的,Pork Shoulder比一般Roaste Pork 食材的豬肉價格要高,但口感真的是差很多的贊! )

在家自己製作焗烤豬肉時,要挑 帶皮的(豬肩膀Pork Shoulder)部份,才是入口即化的上選食材。

烤箱一定要先開火溫熱,並保持在180度C

焗烤豬肉時,肉皮部份要先用利刀,以約兩指的寬度淺劃開,不劃開也行,只是在賣相上,沒有正宗西餐式的寫真,肉皮別和肉材分割開,抹上液體的食用油較重要

肉材上下左右全部抹上薄鹽,

在肉皮部份刷上液體的食用油,其他肉材部份不須要刷油,想要更脆皮,可在烤到一半時,再快速刷一遍液體的食用油。

焗烤豬肉時,要選用可以盛裝足夠在焗烤過程中所需清水份量的烤盤,加上大小足夠平放豬肉的架子,肉材和水之間要有少許的隔間

焗烤豬肉時,一定要水烤,不可以乾烤。不然:;香嫰入口即化的肉材,會變成難以咀嚼的肉乾,香脆酥口的肉皮,會變成鐵板。

  

(圖片;焗烤紅燈籠椒,焗烤茄子,  焗烤小粒的包心菜)

【在墨爾本較著名的德國 巴伐利亞式風味餐廳 風華總覽】

   

(圖片;左:德國國旗,右;德國國徽)

1. 在【Hofbrauhaus Melbourne 德國皇家啤酒廠 巴伐利亞式餐廳】主辦的啤酒節

日期:2013年 9月21日 星期六 至10月13日星期日 共22天

時間:週一至週日 每天中午12 :00 開始至晚間11:00結束

地點:Hofbrauhaus Melbourne 德國皇家啤酒屋巴伐利亞式餐廳

        18-28 Market Lane

         Melbourne 3000

德國皇家啤酒屋巴伐利亞式餐廳 電話訂座:03 9663 3361 (英語 )

德國皇家啤酒屋巴伐利亞式餐廳 電郵:dine@hofbrauhaus.com.au (英文 )

德國皇家啤酒屋巴伐利亞式 餐廳網頁:www.hofbrauhaus.com.au  (英文 )

費用:活動本身免費,但往返車費及餐飲需自理

 

(圖片;風行全世界德國皇家啤酒廠Hofbrauhaus的國際商標)

Hofbrauhaus Melbourne德國皇家啤酒屋巴伐利亞式餐廳的特色

Hofbrauhaus Melbourne成立於1968年,是 (墨爾本市中心區域當中,唯一的) 一個提供正宗德國風味餐食,德國啤酒,德國巴伐利亞式的文化餐廳。

Hofbrauhaus Melbourne餐飲價位:$ $ $

Hofbrauhaus Melbourne餐廳等級¨ ¨ ¨

Hofbrauhaus Melbourne餐廳交通便利等級:«     «     «    «    

【Hofbrauhaus Melbourne 德國皇家啤酒廠餐廳 的Oktoberfest啤酒節活動內容】

提供德國餐廳墨爾本 - 巴伐利亞風格的啤酒,食品和烈酒。

每個週末,欣賞(波爾卡Polka)捷克的一種民間舞蹈及現場音樂演奏。

和樂團音樂演奏,朝氣蓬勃的歐式 (酒歌drinking songs) 、(進行曲marches) 等歌曲。

提供德國的遊戲,提供德國境內HB遊戲的比賽,

提供兩張直飛慕尼黑的往返機票大抽獎。

2.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主辦的Oktoberfest啤酒節

日期:2013年 10月19日 星期六 至10月20日星期日 共 2 天

時間:午餐 週一至週日 每天中午11 :30 開始至下午3:00結束

晚餐 週五、週六、週日 晚間6:30 開始至晚間11:30結束

自助晚餐 週三、週四僅供超過60人的團體事先預訂

下午茶 週六、週日下午3:30 開始至下午5:30結束 (全年每週供應)

地點:508 Mount Dandenong Tourist Road,

          Olinda

 

(圖片;德國牧犬也深受國際軍警方單位的喜愛)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電話訂座:03 9663 3361 (英語 )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電郵dine@hofbrauhaus.com.au  (英文 )

布穀鳥餐廳網頁:http://www.cuckoorestaurant.com.au/smorgasbord.html  (英文 )

費用:活動本身免費,但往返車費及餐飲需自理

   

(圖片: 舉世文聞名的豪華房車,也是來自德國)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餐廳的特色及著名軼聞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座落在丹寧農山脈Olinda along the Mount Dandenong Tourist Road之間,是當今澳大利亞在世界上最知名的自助餐餐廳,餐聽的特殊文化風格佈置、餐食品質與份量的富足、座落地點的幽靜及寬敞,足以招待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是當今維多利亞省墨爾本當地最具文化特色的歐式餐廳之一,也是當今澳大利亞經營最成功的特色餐廳之一。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初建於1914年,那時的餐廳是名為 (the Quamby café嘉洛便餐) 供應站,那時是可容納450座的家庭式餐廳,現在的規模更大。

在最初的44年營運期間,原本只提供輕便餐café式的餐點,以 (strawberries and cream奶油草莓) 及 (咖啡 Coffe) 在丹寧農山區餐飲業界中打出美名。

1958年時, (the Quamby café嘉洛便餐) 供應站,餐廳轉手賣給了 (Willi 威力和 Karin凱倫 Koeppen 寇本),原本在德國,就是餐飲業界中頗具知名度的夫婦兩人。

為了方便照顧生意(Willi 威力和 Karin凱倫 Koeppen 寇本),夫婦兩人在買下了(the Quamby café嘉洛便餐) 供應站之後,搬到了(丹寧農山中the Mount Dandenong)。

(Karin凱倫) 遷到山中後,完全沉醉在 (丹寧農山the Mount Dandenong)中的美景和市區中無法聽到的飛禽鳴叫的寧和當中。卻也經常在晚間睡覺時,被窗外山中布穀鳥的叫聲,在黑暗中叫醒。

 

(圖片:烤蕃茄,烤蘑菇)

(Karin凱倫) 在一個晚上,又被窗外的布穀鳥叫醒。

(Karin凱倫) 就也叫醒了她的丈夫(Willi 威力) 說:我們把(the Quamby café嘉洛便餐),改名叫做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其實,(Karin凱倫) 和 (Willi 威力) 兩人,也是個來自歐洲,曾在德國住過一陣子的外地移民。

在當時 (Karin凱倫) 並不知道Cuckoo這個英文名詞,在澳洲本地的釐語當中,是含著有 (神經有問題,瘋了,瘋子,瘋狂,a bit crazy,有毛病) 種種第二不良含意的雙關語。

美國曾經拍攝了一部經典名片《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 ,在台灣片名翻譯成:飛越杜鵑窩》,電影故事中,說的就是精神病患的故事。

即使後來 (Karin凱倫) 明白了Cuckoo在澳洲本地的含意,但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已經在澳洲境內、本地和國際之間打出了金字招牌。

(自助餐式的餐聽The smorgasbord style restaurants) 大約是在1950年時,開始風行於全球。

(Karin凱倫) 雖然在餐廳改名的初期,對餐飲經營的方式,有一定的保留。

但在她的丈夫 (Willi 威力) 某年在 (丹寧農山中the Mount Dandenong) 無故失蹤,至今遍尋不著之後。

(Karin凱倫) 獨自將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換裝成非常美麗又溫暖人心的巴伐利亞風格的自助式餐廳。

在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主廳中,牆壁和木柱子上,遍裝各式各樣的布穀鳥鐘,並開始介紹巴伐利亞式特殊有趣的表演節目。

(布穀鳥餐廳Cuckoo Restaurant) 從此成為澳大利亞全國各地和全球世界中,以最獨特的“布穀鳥咕咕”方式經營的歐式自助餐廳。

Cuckoo Restaurant 布穀鳥餐廳餐飲價位:$ $ $

Cuckoo Restaurant 布穀鳥餐廳等級:¨ ¨ ¨ ¨

Cuckoo Restaurant 布穀鳥餐廳交通便利等級; «  

 

(圖片:Kartoffelkloesse(音似:瑰特寶漏絲) , 是歐式佐餐用Potato 製作的麵團)

親愛的!故事說到這兒,因為篇幅的關係,

我得要跟您說:我們下一篇的【在墨爾本較著名的德國 巴伐利亞式風味餐廳 風華總覽】篇章中再見了!

謝謝您的瀏覽!歡迎您的光臨!祝大家都平安健康又快樂!

Cheers !我們乾杯!


《墨爾本華文作家協會AUSTRALIAN CHINESE MELBOURNE SOCIETY OF AUTHORS

《澳洲華人華僑婦女委員會 ACWC Australian Chinese Women’s Council

聯合友善協助發佈社團消息 –

- 歡迎非營利的引用、轉載、或節選刊登 - -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women&aid=8608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