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透的省思
2006/03/11 23:01:00瀏覽229|回應0|推薦0
昨兒個買了兩注大樂透,當然也一如往常地只中了一個號碼,不過我不是常常去買的人,除非像這次累積了比較多的奬金,否則平常連何時開奬都不知道。不過,昨天突然有一種感覺,就是人人都可以有發財夢,應該說人人都有發財夢(註:沒有的不要打我),然而若夢中只剩發財而一無長物,我想這是可悲的。話說回來,這種情形是怎麼形成的呢?古人云:「衣食足而后知榮辱。」,是否大家皆因衣食有匱而無法用力於其它?前一陣子報章刊載著一種「青蘋果」現象...不是...是青貧現象,就是年青人的貧窮化現象,如果此現象屬實,那我用我那愚不可及的頭腦推演一下:因為年青人沒有錢,所以必須忙著賺錢,既然忙著賺錢,也就沒有時間旁及其它事務,沒法兒旁及其它事務的情形下,競爭力也就比不過國外囉!比不過國外,台灣整體的發展就會受限,甚至痿縮,最後...可想而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ese1104&aid=2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