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給"自助旅行"下的定義~~
2016/04/30 23:31:22瀏覽2637|回應0|推薦5

【對"旅行"的疑問,似乎無解~~】

出國旅行的玩法型態是很多樣貌的,但廣義的範圍來說,大致上是可以分為跟團旅行、與自助旅行。那以跟團旅行來說,其實是普遍大家所熟知的,也就是"繳錢給旅行社,之後會幫忙規劃後續行程、機票、住宿"等...是屬於較為省事的一類。

那至於自助旅行呢?和上述的跟團旅行就大相逕庭,不但費用自理以外,當中的行程、機票、住宿等...夯不郎當的瑣碎雜事也都不假他人之手,來個一手包辦,是屬於較為勞心又勞力的一類

或許此時有人又有質疑尷尬那就是--自助旅行當中,還卡了個背包客(源自於英文Backpacker,在大陸稱之為驢友),兩者之間是不是一樣呢?有無關聯性呢?那如果一樣的話,為何還要分成兩種呢?

其實明眼人光看兩者字面上的不同,就知道一定是有其差異性。但重點是,兩者到底差在哪裡呢?懷疑

自助旅行、與背包客不要傻傻分不清楚~~】

我相信此問題應該也困擾了大家相當久的時間了,在此篇文章中,個人就分析我的看法,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有關於自助旅行和背包客兩者間的曖昧關係,自此我用簡單一句話帶出重點,那就是--自助旅行是包含背包客的旅行方法、但背包客的旅行方法卻是比自助旅行更加的有系統性。

看到此可能有人更加不解了,這到底是啥意思呢?在此我舉例來說明,我相信大家一定會更加了解我所說的意思。害羞

廣義解釋

兩者相同處

玩法 隨興、自由為主,較不受他人因素所控制
自主性高

時間管控靠自己金錢花費靠自理行程住宿靠自治能藉此模式深入體驗當地人文、與風情

乍看之下,兩者還真的同質性很高。但如果在仔細細分下去,根據我的經驗看來,兩者實質上的內容是迥然不同的。其差別如下:

狹義解釋

兩者相異處

裝備

裝備類 背包客為扛背包旅行為主,所有家當皆在此兜裡
裝備類 自助旅行不一定是扛背包族群,拖行李亦是旅遊同好

旅遊人數

旅遊人數 背包客的人數大多以一、或二人為主
旅遊人數 自助旅行的人數可以少數、也可多數,家族旅遊亦可

旅遊住宿選擇

住宿選擇 背包客以青年旅館、或背包客棧的上下床舖居住空間為主,注重與各國友人的接觸
住宿選擇 自助旅行多以星級旅館為選項,較注重個人隱私、與獨立空間

旅遊玩法

旅遊玩法 背包客喜歡較具挑戰性的玩法,且善用周遭資源,並與當地人的互動性、與連結性高,產生了差異化的旅遊模式
旅遊玩法 自助旅行的族群旅遊性質較為溫和,常會搭配當地旅行社的玩法,且過程中較強調精緻度與C/P值,享受意味較濃厚

♝♝♝♝♝♝♝♝♝♝♝♝♝♝♝♝

經過上述的分析過後,我相信大家對

於"自助旅行"和"背包客"兩者間的差

別,應該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了。

話說回來,其實不管是出國"自助旅

"、或當個"背包客"來看,旅行的

本質就是希望能夠帶著一顆愉悅的心

情、和輕鬆的情緒到他鄉去體驗不同

的人文風情、與異國文化,所以無論

是選擇哪一種方式,皆為個人之首

選,如此才是真正旅遊之道。

開心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5164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