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旅行者的建議~~
2016/03/13 20:56:34瀏覽364|回應0|推薦12

【出發前"旅行四力"的自我心理法則~~】

一場旅行,絕不是貿然而行,往往背後有著相當繁雜的準備功夫;特別是在面對陌生的環境中,尤其重要。

基於此,個人在此篇文章中要分享自己的理念,在此我稱之為"旅行四力"。之所以提出這樣的看法,也就是讓未來有計畫想要出國的朋友們,在心理層面可以有個預期準備。

一.體力。一場旅行,在體力上的負擔絕對是要有所考量的。在個人的經驗裡,出門在外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體力的流逝。之所以會如此,原因在於身處異地,面對一切是完全的陌生,絕不像在國內般熟捻,所以必須要花費更多的氣力去搜索、與熟悉。

二.耐力。『旅行絕對是訓練自我耐力的最好機會。』特別是面對國土面積較大的國家來說,一定要有相當的認知,因為過程中往往會面臨長途搭車(如有錢搭飛機另當別論)、等車(常會遇到底類、罷工等..情形)、排隊(人多導致大排長龍)等...往往這些狀況在台灣好解決、甚至可以抱怨、申訴。

但在國外呢?最好還是培養好自己的好耐性吧!

三.智力。面對不同的人文風情、與文化,煞是吸引人,但背後往往隱藏著陷阱。畢竟異鄉遊子在怎麼偽裝,一說出口的語調,絕對是立刻露餡,極有成為有心人的目標;但也就因為如此,出門在外不得不提高自己的智慧,一定要時時刻刻自我警慎。

四.財力。"金錢"可是攸關一趟旅程的關鍵,畢竟出門在外可不像在家,大多是有現成的可以使用。舉例來說,小至吃喝玩樂、大到搭車住宿,樣樣皆是燒錢的行為,所以行前必須要有這樣的基本認知。

個人建議:所以針對上述幾點來說,個人覺得還是有其應付之道。

舉例來說,平時請養成運動的習慣,對於面對未知的挑戰絕對是有幫助的。出門在外時保持充分的休息與飲食,可以讓自己較快恢復氣力。

再者,平時多吸收他人的經驗、與多參與講座,絕對是避免自己走冤枉路的好方法。

最後就是自我學習對於金錢的管控能力、與養成記帳的習慣,這都是好的方法。當然最重要的如有可能,還是要想辦法開源啦!

總而言之,旅行固然能夠增廣見聞,但必須要認清事實,千萬不要貿然而行;在此個人認為必須要建立在"經驗"的平台上,才能夠避免遇到狀況而不知所措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99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