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行程規劃心得分享~~
2015/12/02 23:24:52瀏覽3833|回應0|推薦5

在此篇文章中,要和各位分享行程規劃的重點了。簡單來說,行程規畫不外乎景點安排、和路線籌劃,而時間點最好能夠在前一個月來計畫,以免突發狀況導致自己發生挫手不及的情況。而有關於行程規畫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在此分享個人想法、與認為要注意的地方。

行程景點務規劃過多


個人建議出外旅行的景點不要過多,以一到兩個為主。因為出門在外要考慮的事項、和突發狀況太多(如塞車、罷工、底類等...)都是必須要考慮的不確定因素。

詢問去過、或上網找資料

出發前,可以詢問有去過的朋友,看他們對於自己規劃的景點路線有何建議,彼此商量看看;或亦可上網看去過的網友他們的行程規劃,有和優點與缺失,以加強自己不足之處。

旅途中請注意自身安全

旅程當中要隨時注意自己的安全、與身體健康狀態(如:拉肚子、生病等...);萬一過程中有身體不適、或受傷情況發生之時,請自我衡量當下狀況適不適宜繼續前往,千萬不要過於勉強,以免影響後續行程。

如有疫情、或戰亂請暫緩前往

之前埃及發生阿拉伯之春之時,當時剛好有網友要前往,網路上詢問我相關意見,可否前往?當下我是建議他能改期就改期,因為情況混亂,太過於危險。老實說,在我的觀念裡埃及永遠都在,短時間不見的機率低;但萬一去後發生意外,那可是很難處理,重點是有些保險理賠(如:外交部對當地發布紅色警戒)是不予理賠的。

所以總歸上述幾點,個人把出國旅行時的行程的重點給分析出來。"行程規畫"不難,難的是沒有親身去做;但我相信只要踏出第一步後,後續很多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的,千萬不要還沒做就自我投降,以免喪失體驗世界美景的機會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749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