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時代所產生的名詞~~
2015/11/21 22:47:50瀏覽467|回應0|推薦18

【英文新名詞--Binge-watch~~】

今天看電視時,剛好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近期又出現了一個英文新名詞,那就是-- Binge-watch。那Binge-watch是啥意思呢?翻譯成中文也就是"刷劇"、或"煲劇"之意。

或許光看字面還不懂其意,在此我簡單介紹一下。這刷(煲)劇在講白一點,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追劇"(意謂花大量時間觀看連續劇),相信到此大家就了解啦!

但是這所謂的"追劇",其實用醫學的角度看來是很不健康的一種行為,引起原因大多是因為自我感覺極差(所幸這點我沒有,好家在)、社交活動不熱衷、且長期下來會導致疲倦、發胖等...問題產生,實屬一種病態行為。

在新科技時代的來臨,電子產物蓬勃發展之下,想不到又有新的"科技上癮症"出現,實屬憾事一件。

但對我倒還好,我雖然平時也很常用電子產品、或觀看電視,但只要一出國後,這種依賴性就會降低許多。因為我發現一趟旅程出門,其實是有很多新鮮事物比玩手機打卡、或盯著螢幕看有趣多了,我並不會很想讓人家立即性的知道我到底在幹嘛、或待在旅館看電視,這樣就失去了出門旅行的意義了。

此"癮"並不是戒不掉,而是要靠自己去找出更能吸引自己的事物來做,就可以慢慢減緩其症狀。請試想一下,人生不過短短數十寒暑,如果每天都在重複上網打卡報告自己行蹤、不然就是窩在家裡看螢幕,意義何來之有呢?

所以啦!或許可以試這放下手邊的3C產品,出門走走看看,其實這個世界還是很美麗的歐!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6363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