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國心"切勿用於此~~
2015/11/18 23:47:26瀏覽228|回應0|推薦4

【"此舉"  實在是不智啊~~】

最近有一則旅遊新聞吸引了我的目光,其內容為"護照封面貼上自製台灣國貼紙"。當我一看到此新聞時,整個人有點傻眼,內心直想:『怎會有人會搞如此的離譜事呢?』我老實說,如此作法只會自找麻煩而已。為何我會如此說呢?以下我舉例說明,相信會更加了解我的意思。

{親身經驗}

有一次前往日本旅行,要入海關時就受到海關人員的特別關注。那為何會如此呢?原因無它,不過就是我的護照內頁蓋滿了他國的入境章。各位會不會覺得很奇怪,只不過是出國次數多了一些,這樣難道也不行嗎?其實海關人員的做法是沒有錯的,主要是詢問我怎會去那麼多個國家、和去的目的,他們只是在盡他們的職責而已。

那我為何會重提往事呢?因為根據上述的例子,個人認為和本篇文章要討論的護照封面貼"台灣國"貼紙的事件,兩者是有比較性的。

在此我如是說,在尚未發生此事之前我覺得"出國次數多寡"是我個人的事、也是相對合理的事(也許我有錢、有閒這都有可能),怎會引起海關注意呢?但對於海關人員來說,一天入境人潮眾多,故在第一道防線的檢查工作時,一定是找最可疑的人、事、物來做詢問,所以就找上我了。

那對比到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的狀況來看,在個人解讀之下,不就是向海關人員顯示出我的護照是最標新立異的一本嗎?(個人出國經驗來說,還沒見過有人在護照上貼上任何貼紙)

再者,護照的意義是個人要前往他國的身分證件,貼一張貼紙要凸顯自己的愛國意識實在是沒有意義、且違反規定的,尤其是貼一張國際上根本沒人知道的國家。(在此本人沒帶任何政治色彩,只是彰顯事件的真實性)

最後,還是此舉是想測試他國海關人員的檢查功力、與寬容能力呢?那我可以直接了當的告知大家,這是替自己找麻煩,因為據我的了解,有些國家是會不允許入境的。

那我真的愛台灣、又想要凸顯我的愛國心,難道這樣也不行嗎?絕對是可以,但請做法做對,個人在此提供個良心的建議。我們護照本不是都會有個護照封套嗎?請你貼在封套上面,此舉不但達到愛台灣的目的,也不會對自己造成困擾;等到要過海關檢查時,再把護照拿出來檢查不就好了嗎?如此作法不就兩全其美、且簡單解決此事的困擾之處。

出門在外不比在家,很多的意識形態個人建議請暫時拋開,否則不但不會凸顯自己的理想、與情操,反而只會突增自己的困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602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