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陸】2019/10/30~11/04又讓背包客給玩到了-海南島三亞住宿篇
2019/11/23 22:26:26瀏覽823|回應0|推薦10

【大陸的暗黑住宿面

這一趟到三亞,第一晚的住宿真的是讓我嚇出一身冷汗。或許有人會納悶,不過是住宿,怎會搞得如此緊張呢?實在是說來話長。但這一次經驗,卻也讓我看到了大陸經濟發展背後的另一面。

因為是臨時起意前往三亞,所以住宿也是在網站上隨意找的。想說運氣真好,剛好找到在車站附近的旅館,而且價格也便宜(一晚只要30¥),下車後就立馬前往,但刺激的事就在此時發生了。

花了一小段時間後,終於找到我預定的旅館了,但一進入卻讓我當場傻眼。原來這是專屬給大陸朋友"長租"的旅館,所以價位較便宜,但相對的環境也比較隨興些;此時房東也坦言,像我這種短住的旅客,一般是不接的。

就在彼此溝通後,我也打了電話到攜程訂房網退訂。在此也真的要大推一下"攜程",服務超好、且二話不說就立刻幫我辦理退租、且返回我預扣的金額,如此我就再去尋找我新的住宿處。

【個人感想

但回頭想想,大陸人在經濟發展的背後,其實有一群人也是挺辛苦的。先前提到住宿一晚只要30¥,這價位是短租的價位。因為根據房東說法,如果是長住的話,價位還可以更低。

而住在此處的朋友們,大多是來此打工居多,因為收入不多,所以才選擇來此處住。所以經此一事後,也讓我了解了大陸的現況,原來經濟的高、低落差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但這對於腦筋動得快的人來說,就有所發揮了。只要把空間善加利用,那怕環境不算優、但用低價策略就不怕沒人住,也算是另類商機歐!

【下圖】  此為三亞汽車站大巴入口處~~

【下圖】  旅館大廳。看起來還滿乾淨的~~

【下圖】  我的房間。老實說,真的是有點髒亂、而且看起來似乎不是很安全的感覺~~

【下圖】  另外一間房間,也是同樣五星級的規格~~

【下圖】  走廊處。東西堆得有點多~~

【下圖】  冰箱與置物櫃,可供住宿者使用~~

【下圖】  廚房。真是太刺激了~~

【下圖】  我的新住宿點-7天連鎖酒店。個人覺得如果不是追求一定要駐星級旅館的話,這種連鎖酒店也是可以思考的歐!請看後續我的房間環境~~

【下圖】  7天連鎖酒店大門入口處~~

【下圖】  我的單人床,這樣只要60¥/一晚~~

【下圖】  廁所與沐浴間~~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104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