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小蘭的演講——永遠不要將門關上
2013/12/16 07:17:45瀏覽2579|回應17|推薦34

趙小蘭的演講——永遠不要將門關上


趙小蘭(英文:Elaine L. Chao,1953年3月26日-),美國第24任聯邦勞工部長Secretary of Labor,美國內閣中首位亞裔女性、第一位華裔部長,也是小布希政府唯一「八年任滿」內閣首長及資深共和黨人。

趙小蘭出生於臺北市,籍貫上海嘉定。父親趙錫成博士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為江澤民同學,在移居臺灣後擔任商船船長;母親趙朱木蘭為畢業自聖若望大學的歷史學家。趙小蘭就讀於臺北市私立再興學校小學部,至二年級8歲時隨父親舉家移民美國。

1961年,趙小蘭初抵美國時,一個英文單字也不會。1975年,她以四年全A的優異成績畢業自著名的文理學院、曼荷蓮女子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獲得經濟學學士學位。1979年於哈佛商學院 Harvard Business School取得企業管理碩士(MBA)學位,並擔任當屆「畢業生代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994889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0 23:12

趙小蘭真是一位風姿綽約的一麗人!

她的演講風度自然從容,在近代婦女名士中無人出其右者!

感謝大俠給我我們如此精彩的分享!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
2013/12/18 10:23

人 家說 認真下必能 成功

一個不會外語女性 如今 是一位 演講人

認真的人 必能做他想做事

祝福聖誕快樂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21:42

金大ㄍ 都沒我家敲門 還是我家的門鈴壞了 偶家就在你家樓上

您就搭個電梯就到我家啦 這場演講不錯聽 您竟然去夢周公

我到要聽聽您跟周公說了啥咪 鐵定是東倒西歪的說 別跌到地板上

請問怎麼貼 可否貼到小俠的回應欄  下班後記得貼給我 不然就來

我家按門鈴 我就來聽  很棒的演講ㄝ<有點狗腿的說>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7 08:34 回覆:
我Po 的演講也是挑選過,應不錯,謝謝償光!害羞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20:36

謝謝大俠介紹的演講

值得一看再看

請問您 可否貼給我

或如何放在我的文章回應中

給您拍拍手 也為趙小蘭部長鼓掌

不愧是巾幗英雄 花木蘭

<PS 請看訪客簿 有事請教您>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7 06:23 回覆:
考我呀••••我試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7 06:24 回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5:31
没有想到赵小兰女士这么年轻美丽又有气质。她的中文英文都很标准,悦耳好听。
谢谢金大侠分享。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7 06:21 回覆:
美麗大方,融合中美東西之優點於一身,很有女人味的女強人!害羞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1:31

.1. 在YOUTUBE 找分享, 按下後出現: 分享這部影片   嵌入   電子郵件 
 2. 按下"崁入", 出現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OW2Q17Q_mpw"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你現在可以複製我上面貼的, 就是它們, 不是你那個)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6 11:41 回覆:
太強了

原來我不笨、也不土咧是妳教得好!

我去吃個冰淇淋牿賞自己!害羞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1:06

1. 到YOUTUBE, 在影片下方找"分享"
2. 按分享後, 找"崁入", 按下
3. 下方出現程式符號, COPY它
4. 再到BLOG, 在那裡找出"影音代碼" , 貼上即可.

試試看, 大家都會, 就你博土不會?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6 11:21 回覆:
完全找做啦(試了兩次)

http://youtu.be/OW2Q17Q_mpw

好像還不行呢••••我真的這麼土嚒?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6 11:31 回覆:
完全照做啦(試了兩次)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46
總結一句, 她是個天之驕女, 得天獨厚....能有這樣的人生不錯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6 13:11 回覆:
總結一句,妳學到什麼呀?笑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42
偉大的丈夫和成群的子女, 經營要成功不容易....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6 13:05 回覆:
趙爸爸有偉大的妻子和六個女兒(七仙女),事業與家庭都經營得很成功,非常了不起!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6 10:40
她的成功不止於事業的巔峰...還包含成功的家庭.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12-16 13:02 回覆:
趙小蘭沒有生小孩,所以可以全心全力在事業上(及家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