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賓威廉斯自傳揭死前真相 曾哭喊「忘了怎麼搞笑」
2018/05/08 14:07:51瀏覽91|回應0|推薦0

喜劇巨星羅賓威廉斯4年前自殺離世,讓電影圈友人及全球影迷都相當不捨,最近「紐約時報」記者Dave Itzkoff近期出版羅賓威廉斯的傳記,揭露他雖然努力求生,仍受失智症所苦,還曾痛哭向化妝師傾訴「我忘了怎麼搞笑」,讓人聞之鼻酸。

羅賓威廉斯最初被診斷出患有帕金森氏症,但是他過世前1年的症狀與帕金森氏症有些不同,還曾一度被懷疑是濫用藥物及酗酒,後來有一名神經病理學家診斷他的症狀其實是「路易氏體失智症」,由於腦中蛋白質異常沉積,進而影響言行、情緒甚至記憶與思考,才讓他後來狀態越來越恍惚。

傳記中甚至披露羅賓威廉斯患病時,開始會不由自主哭泣、行動遲緩以及常常忘詞,讓他的演藝生涯大受影響,化妝師Cheri Minns在受訪時也透露,「羅賓每天工作完都在我懷裡啜泣,那真的很糟糕,太可怕了」,後來Cheri曾建議羅賓重返單人脫口秀的舞台,藉此擺脫憂鬱,羅賓卻憂鬱回應:「我沒辦法,我忘了怎麼搞笑。」因為後來羅賓的健康狀況越來越惡化,最後在2014年選擇輕生,結束63年的生命,讓全球影人都無比遺憾。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ldren111&aid=11178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