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文1060831
2017/08/31 13:45:20瀏覽112|回應0|推薦1

八月幽靈換換床,很普通的故事,描寫倒是頗值得學習,畫龍點睛的提起那許多草莓所散發的難以描述的味道。 關於馬奎斯的異鄉客短篇集中的八月幽靈。這篇是有點不大恐怖的恐怖小說,但我能理解馬奎斯的企圖,幽靈房間充滿難以言喻的那許多草莓的氣味,我曾寫過一篇很爛的恐怖小說,現在那篇找不到了,但我的企圖就是讓一般覺得是甜美的草莓變成一種恐怖,我稱之為「搶草莓」!網友曾說小時候看煤圖一雄的恐怖漫畫時會聽一首很喜歡的歌,結果後來聽到那首歌都會覺得害怕也因此不再聽了。這就是搶歌成功,那首本是喜歡的歌已經被恐懼感搶走了!馬奎斯這篇八月幽靈中的草莓就有這意圖,完成度當然比我好上太多。

多益測驗明年3月改版。對我這種考好玩的,或許改版後會去玩玩。

蔡英文總統,不接受九二共識是你目前的決定,那請廢除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對中國表示善意。前途決議文是普世價值,台獨黨綱只是你們心中的嚮往。

好久沒寫文學評論了,或許會找高中國文,每篇寫個評論。但想想可能耗時太久,有點猶疑。

講講親兄妹結婚。一則新聞說一對男女相識相愛,結婚後驗DNA才發現彼此是失散多年的兄妹。請問要怎麼解決這個困境?離婚?他們是真心相愛的,離別可能非常難受。一樣結婚生子?可是生出有缺陷的孩子的機率非常高。 或許,解決方式不是一翻兩瞪眼,可以是種妥協的解決方式。女的借精生子,男的借腹生子。而且根據遺傳學,女的自己生的孩子與自己是有1/2相同的遺傳基因,但這孩子與男的也有1/4相同的遺傳基因。男的生的孩子也是類似狀況。 媽媽生的孩子叫她媽媽,可是可以叫男的舅舅。爸爸生的孩子叫他爸爸,可是可以叫女的姑姑。

借書,借書,借書,借海大的書,借文化中心的書,借親戚朋友的書。

買書,買書,買書,買博客來的書,買讀冊生活的書,買實體店面的書。

看書,看書,看書,看數學的書,看文藝的書,看知識類的書。

莫怪大家都叫我,書書起。

舊句重發。我不嫉妒你們青春正好,但我羨慕你們來日方長。

圍棋變身!一般圍棋是縱橫19路,練習的可以是9路,不過都是正方形。如果改成長方形,五角形,六角形等,不知道會有什麼變化。

年金改革溯及既往,破壞了法的安定性,或許可以申請釋憲,請大法官判斷這是否違憲。

看到一個收納鑰匙的廣告,類似瑞士小刀可以收起來的那種,可是那只能收納平面型的鑰匙,立體的或是其他的就不行了,尤其是晶片型的機車鑰匙。 或許可以用個鑰匙包,不用時將鑰匙包起來,要使用哪一支鑰匙時,將那支鑰匙拿到包包外面,其他的還是可以收藏在包包裡。

世大運賽程表都是英文的,真是國際化啊,可是起碼讓我可以點選中文的賽程表啊!明明之前有中文的。

謝銘祐的舊年專輯真是好聽,金曲獎實至名歸。

對句。千金小姐要對什麼? 答: 兩津先生w

一直覺得高樓大廈的人工清潔工作危險又麻煩。為什麼不在建設之初,就設計一套機械清洗設備呢?

鬧世大運還好吧,跟佔領立法院比起來

很想用一些雙關哏來寫篇文。題目也要是雙關哏,再想想。媽媽能吃多少就吃多少,爸爸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說雙關好像不夠準確,這種好像還沒個正式名稱,大家來取名字好了,雙重意義詞句? 不懂什麼叫做愛不讓你睡愛上人喜歡一個人沒一個看得上不會當總統

o i ma su i lai a

O~I~Ma~Su~I~Lai~A~~~

五姨媽四姨來啊

西西弗斯(希臘語:Σίσυφος;又譯西緒弗斯、薛西弗斯等),是希臘神話中一位被懲罰的人。他受罰的方式是:必須將一塊巨石推上山頂,而每次到達山頂後巨石又滾回山下,如此永無止境地重複下去。在西方語境中,形容詞「西西弗斯式的」(英語:sisyphean)形容「永無盡頭而又徒勞無功的任務」。

在想,說不定推著推著就推出興趣或是心得了呢。如果只有這樣才能永恆,我真的會考慮考慮。

文字遊戲。頭尾一樣。兩個字的詞,注音符號的頭跟尾一樣,如象山,新店,都是ㄒ開頭,ㄢ結尾。要來玩嗎? 出題了,臉書,造出詞的可以回出一個題目。

覺得智慧型手機是我們的第二個腦,可稱之為「體外記憶及運算輔助系統」。

霹膽島芙 網路傳說。千萬不要吃豆腐,很多豆腐都是用福島的汙染物做的。人們稱之為福島島福啊!

想想,英文。「不是冤家不聚頭」的英文要怎麼說?網路查到的翻譯好爛...... 重點在「冤家」很難翻譯吧,這有點宗教的觀點。

PaypaI 不是Paypal喔!I是大寫的i,l是小寫的L。媽啊!哪分得出來啊~ 我感受到詐騙網站的用心。快問快答 哪個是小寫的L 1.I。2.l。

名字哏。畢全是個完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baann&aid=10847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