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創作相遇的那一年
2013/09/10 00:44:00瀏覽311|回應0|推薦1


從沒想過畫畫會在我的人生下半場,留下這麼重要的生命軌跡,拾起畫筆在畫布上塗抹開始,我發現生命也可以有不一樣的光彩!

與創作相遇的那一年
2008年的夏末,我告別了長達10年的繁忙工作狀態,重新回歸到生活的中心,學著多愛自己一點。曾經我是個只管工作績效,不顧生活品質的工作狂熱份子,那段日子,我的生活極少出現休閒娛樂,即使出國度假,腦海裡打轉的卻全是工作,生活慢慢被工作壓力給蠶食鯨吞,我卻渾然不知。直到有一天,老天爺給我開了一扇窗,讓我發現生命也有不一樣的可能。

學習跟自己對話的開始
在創作的過程中,我才開始真正的認識自己! 過去的我,總是在意別人的看法與評價,選擇忽略自己內在小孩的聲音,不知不覺,對自己的看法愈來愈模糊,不曉得自己真正要的是甚麼,直到接觸畫畫,我重新找回跟自己對話的管道。 在引導過程中,常有學生跟我提到腦袋一片空白不曉得該畫甚麼,或是想畫卻不知該如何下筆。我認為創作是一種誠實面對自己的過程,如果把畫畫當作是跟自己對話的開始,用畫筆取代日記書寫的形式,不需要講究技法,也不用擔心畫得像不像,如同日記書寫般,當作情緒抒發的窗口。寫日記時,你不會在意文法通不通,詞意優美與否,只是忠實記錄當下的情緒;畫畫也是如此,所以,當你開始舞動畫筆的同時,你已經進入跟自己對話的創作世界。

找到與自己同行的夥伴,是人生一大樂事
很多時候,支撐你度過創作瓶頸的人,不一定是引導你的老師,卻極有可能是與你一同前行的夥伴。透過團體學習,讓這群擁有不同生命歷程的人,可以在課堂中激盪出不一樣的創作火花,找到對的夥伴,除了幫你度過低潮外,還可以成為支持你繼續創作的神奇力量。給自己一個機會吧,你將會發現生命的另一種可能。
                                                  
本文刊載於文大電子報 藝術美學主題 2011年6月號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i1975&aid=8418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