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給小人兒們的禮物─長春國小團體諮商室的牆面裝飾
2011/12/01 15:53:22瀏覽1300|回應0|推薦0

2011年10月,接到怡妏的通知,希望能請我協助裝飾一個空間。

第一次接獲將畫作移植到牆面的邀約,任職於長春國小的怡妏,是個十分溫暖熱情的老師,因緣際會的上過我幾期課程,因此,特別喜歡他對孩子們的奉獻付出與滿滿的愛,在高壓的教育環境下,還能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前進,其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這次透過他的牽線,希望能挑選幾幅我的創作,將它們複製到通往團體諮商室的那一小段樓梯迴廊,讓孩子們在進行藝術治療的諮商過程中,可以全然的放鬆。

對於這樣的邀約,我義不容辭的答應,除了因為我欣賞怡妏的熱情外,更重要的是讓這些畫有機會可以躍然牆面,陪伴著小朋友們開心地成長。此外,藉由這次機會,也可以讓我親身體驗到畫面由小變大的過程,這絕對是一個滿載各種開心的收穫哪!!

諮商室揭幕落成的那天,因為下午還有課程必須要上,所以,只能參加前半段的活動,不過,有幸看到一群老師及家長,熱心投入在教育事業中,特別是針對弱勢孩子的關愛,運用藝術治療的方式,幫助這群孩子重新找到自己。對比上前些日子爆發的學校貪瀆事件,我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存在著願意為理想持續奮戰的熱血人兒,而我很幸運的有機會認識他們~滴兒怡妏,請一定要保持初衷繼續加油喔!!

以下是活動相關記錄照

長春國小的小太陽計畫影片連結    http://enable.ccps.tp.edu.tw/front/bin/home.phtml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