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娘心
2013/06/24 18:01:02瀏覽446|回應2|推薦19

 

   引用文章。給母親的話。 

 

   滿十九歲那年的前幾個月 
   我常對著娘說”十九歲的時候 我好像會有什麼事 不知能不能熬得過” 
   娘總是微笑 
 
   那時候 我很喜歡靜靜的看著娘 
   之後想知道如果沒有了我 她會如何 
   所以都會跟她講些安慰她鼓勵她的話 
 
   十九歲滿了 我真的病了 
   原是嘴裡一、兩個小洞 兩天後變成滿口 
   到了診所 吃了藥 又延伸到喉嚨 
 
   已經三天沒進食了 水也無法喝 
   換了中醫 但中藥是能緩解一些痛 
 
   第五天了 
   娘說”住院好不好”我說沒保險 就算健保一天也要好幾百塊” 
   娘又說”妳都沒吃 那去吊點滴好嗎” 
   我說”好” 
   我們兩母女靠著自已去看醫 

   第一天吊點滴 
   娘還是試著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紅茶 
   第二天 還是紅茶 
   第三天 一樣是紅茶 醫生發現後用唇語告訴娘 別讓我喝那麼多 
   第四天再去 醫生說已經連續三天了 今天若要再吊 就要自費了 
 
   吊完後 娘告訴我”今天的點滴是自費的 
   我問”那瓶多少” 娘說”四、五百塊” 
   隔天我也就不再去了 
 
   吐了快兩個禮拜了 沒吃東西又一直吐 都快嚇死娘了 
   她說”不要吐了 妳已經吐膽汁了” 
   我看著她笑一笑 
 
   最痛那天到了 那天很特別 白天我就像沒事一樣 
   下午開始昏睡 我知道我是睡著的 但還能清楚客聽傳來的對話 
   也看見她進房 走到我身邊看著我 之後把手放在鼻前探我是否有呼吸 
   呵呵... 靈魂起起浮浮
 
   我睜開眼 給娘一個微笑 她也笑著說”睡那麼熟 晚上妳又會睡不著 
   我要她去吃飯 
 
   到了深夜 不能言語的的痛 呼吸很稀薄 
   我開始哭 也有些鬧 
   娘也哭了 從後方抱住了我 她說”好了 好了 好了” 
   我憋住了呼吸 反而不痛 我想 該走了 
 
   但腦閃過 娘曾說”妳是我的支柱 曾經有個算命的人說 妳活不過八歲 
   我每天哭 所以妳是我用淚換來的” 
 
   我鬆開了呼吸 告訴自已”我要活下去” 
   不過五分鐘 痛減少了許多 呼吸順暢了 笑了一下 心想 ”我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lin423&aid=781277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8:15

別信算命的。

他們在乎的不是妳的命,他們在乎的是妳的錢。

而且,他們連自己的命都算不到,怎麼能算得到妳的命呢?

騙人的。


千年鎖(chialin423) 於 2013-06-24 18:22 回覆:

那時是路過 看見我說的 

不過那年真的也病了 

 

感謝您的回覆 

願您 順心如意


千年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4 18:08

抱歉 

如果當初不再堅持 

您現在的生活 會是好的 

 

對不起...

千年鎖(chialin423) 於 2013-06-24 18:2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