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說這是人性。情誼算個什麼東西
2007/11/12 22:04:02瀏覽276|回應0|推薦8

﹝咳嗽聲和打噴嚏聲﹞

﹝摸頭倒坐在椅子上﹞

舞:「喔!真是的,我怎麼會這麼倒楣。」

舞:「去!好好的一個星期天沒了。」

﹝門鈴響﹞

舞:「奇怪!誰這麼無聊阿,星期天還來人家家裡。」

﹝舞開門﹞

﹝舞驚訝的表情﹞

舞:「唉呀!你怎麼會來我家,歡迎歡迎快請進。」

﹝翔搬著一個大包包出現﹞

翔:「開什麼玩笑,你請假這麼多天,我們這麼久沒見,怎麼可

         以不來看你。」

舞:「也不過請兩天而已!」﹝低聲說﹞

翔:「你說什麼?」

舞:「沒有沒有,我說請進!」

﹝兩人走到椅子﹞

舞:「請坐吧。」

翔:「還好吧!請了兩天的病假,休息了這麼久。」

舞:「好多了,已經沒有前兩天嚴重。」

翔:「喔!對了,我帶了一些維他命給你。這個對身體好,你

          動不動就生病請假,要多吃啊!」

舞:「這很貴吧!怎麼可以讓你破費呢?」

翔:「喔!沒關係阿,這是你的業績。」

舞:「痾!什麼?」﹝傻眼狀﹞

﹝翔站起來看一下四周﹞

翔:「每次回來這裡都好懷念以前在這邊的生活。」

﹝舞跟著起身﹞

舞:「是啊!我們以前一起住,總是同進同出,感情好的你男朋

          友都忌妒了。」

翔:「對對對,那時候還有人懷疑我們是蕾絲。」

舞:「哈哈,超誇張的。還問我們會不會等台灣通過同性戀可以

         結婚的法律以後結為連理。」

翔:「真的?我都忘了,怎麼以前這麼白痴,還好沒有成真。不

          然還真的要跟你塞在這破房子裡,我會瘋掉!」

舞:「唉!你好命,畢業就嫁一個千萬富翁,那像我…..不說也

          罷!」

翔:「以前的日子是很令人懷念,不過你要記得兩件事。」

舞:「什麼?」

﹝翔走到椅子上拿包包裡的企劃案﹞

翔:「這些是你請假的時候堆積的工作,星期一上班要前用

          好。」

舞:「你來就為了這個?」

翔:「對!」

舞:「那第二件事是?」

翔:「記住人各有命,我和你不同,以前的事就別再提了!我不

         想讓別人知道我以前和公司的員工是朋友這件事。畢竟我

         是一個老闆,不太好跟員工有太多瓜葛。」

﹝舞傻眼﹞

﹝翔東西收收準備回家,走到門口自己開門。﹞

翔:「有件事提醒你一下,星期一記得去付那罐維他命的錢。你

          最近業績不太好,這是我這個朋友最後為你盡的一點心

          力。」

﹝舞傻眼﹞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0216&aid=1369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