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黑豆芽相約在奧匈共舞Day 1【布達佩斯-市區漫遊 上】
2006/10/25 20:05:58瀏覽2361|回應2|推薦9

<照片一:布達佩斯機場 > 

2006.10.6  

經過17小時『橫衝直撞』的轉機旅程(我們這次搭乘瑞士航空,中途須經香港及蘇黎士轉機。偏偏這兩個機場不算小,而我們的轉機時間只有1個多小時;在這寶貴的時間內,要辦理登機手續+安檢,外加順便參觀一下機場,還要溜搭到貴賓室晃晃,所以只能在機場奔跑啦!),早上9:00,我們抵達了布達佩斯機場。過移民局時,小驢子發現,只要是持中華民國護照,通關時間就是其他人的2-3倍,真不知是為何?出關前,小驢子這次學乖了,決定先在機場換一些福林(eur/huf = 1:266),免得又變成了有錢的窮人。出了機場大廳,一眼就見到了我們的接機人員(因為小驢子出發前一直被人恐嚇布達佩斯的治安很不好,為了避免在人生第不熟的地方提一堆行李研究公車及地鐵路線引人犯罪,並且讓自己的旅程有個順利的開始,就決定花個 Eur20 請旅館派人來撿我們啦!),應該是個媽媽吧?握手寒暄後,就上車朝著我們在布達佩斯的窩出發囉!

 

從機場開車到布達佩斯市區,約30分鐘的車程。看著沿路的風景及建築物,果然很歐洲,跟其他的洲一點都不一樣,多了些人文跟藝術的氣息,令人陶醉在其中。對只去過希臘的小驢子來說,歐洲是個陌生又令人感到好奇的地方,這次衝著莫札特的面子上,終於讓我踏上了歐洲內陸,體驗了與以往不同的旅程。

 

到了未來三天的窩Agape Guesthouse,看到它的外觀頗感失望,心想:『怎麼這麼像古蹟呀!』  而且,櫃檯小小的頗擁擠,害我開始擔心起我們的小窩了(後來發現是白擔心了,它們雖然舊,但是乾淨整潔)。 Check-in後櫃檯人員告知要14:00才能入住,目前只能將行李暫放櫃檯。本來小驢子打算先進房間稍事休息兼梳妝打扮外加研究地圖一番再開始我們的流浪,這下可好了,我的計畫全亂了......    慌亂的打開行李拿出所需的東西後,我們被迫提早開始流浪。

 

出了旅館,完全不知東南西北,好在有水獺寶寶這個認地圖高手,不一會就大致了解了我們的所在地。Agape Guesthouse位於佩斯區交通便利的市中心,一出門就有M2地鐵站及電車站 [Blaha Lujza ter],附近還有麥當勞、貨幣兌換處(eur/huf = 1:270)及超市(一直到了第三天我們才發現它),對於自助旅行者來說十分便利喔!跟水獺寶寶商量後,我們決議先去東火車站(Keleti Pu –大部分的國際列車都在此車站進出,僅距離Agape Guesthouse 一個地鐵站)搞定我們三天後要前往維也納的火車票,以免當天措手不及。進了地鐵站,因為被大家的恐嚇一直放在心理,總覺得每個人都是壞人,對我們虎視耽耽......  我們買了布達佩斯三日交通周遊券,就進入地鐵站準備搭車囉!搭過這麼多國家的地鐵,還是覺得台北的捷運最乾淨舒適ㄋ!

 

進入東火車站,找到了售票處,才發現~~~火車時刻表都是匈牙利文,而我在台灣查好的時刻表沒帶出來,真是#%&*※○。到了 informaiton 詢問,才發現我問的是國內線的information,和藹的小姐要我去樓上的國際線information詢問...... 好不容易找到了隱藏在一個小角落的information,酷酷的老公公卻回答我匈牙利語,就是不說英語,害我啥也沒搞懂。真不懂為何國際線的informaiton只說匈牙利語而國內線的information卻會說英語?  最後,在我們研究了許久還是看不懂的情況下,為了避免買錯車票造成行程不順,就決定回旅館拿英文版的時刻表囉!只是回旅館前,我忘了要先問清楚票價,所以也忘了在旅館附近的兌換貨幣處再多換一點福林,而東火車站的匯率有夠差(eur/huf = 1:217),比機場的還慘。就這樣,來來回回總共跑了三趟才買好車票......  唉!還好東火車站 算是在我們小窩的隔壁,不然,我一定會抓狂。

 

等到這件 小事辦完,回到小窩附近,居然也已經快要13:00了,我們在小窩附近的Gyros店隨便吃吃後,就決定回旅館碰碰運氣,看可不可以進房。結果,終於可以進房間了,耶!首先要先進入古時候那種狹小的電梯(只能容許兩個人),用鑰匙啟動它,到了三樓,經過長長的走廊,進入大門,通過小廚房,就到了自己的房間了。打開房門,其實沒想像的那麼糟嘛,乾淨的床鋪、浴廁、小餐桌、冰箱、電視、沙發通通都有,還挺不錯的啦!終於可以休息一下囉!水獺寶寶是電視兒童,所以發現房間有電視,馬上就打開了電視。沒想到,居然聽到標準的京片子,挖哩咧,中央電視台真厲害,居然匈牙利也看得到,了不起。

 

<照片二:Agape Guesthouse >

<照片三:東火車站- Keleti Pu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anlee&aid=508128

 回應文章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6/10/31 10:23

這次依舊是自助沒錯~~~

我喜歡自助,輕鬆消遙又自在

~~~~~~小毛驢


無所事事的假士伯
終於開放留言了
2006/10/30 12:53

哈哈

終於開放留言了

你這次是自助嗎?

不然怎會要賓館的媽媽桑來接機

賓館?!媽媽桑?!

這~~~會不會~~~~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