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公與包公
2011/01/16 22:11:48瀏覽131|回應0|推薦0

自從豬大弟返家過聖誕,家裡就熱鬧多了. 上周某夜, 晚餐後, 臨睡前,一家人窩

在我的大床上大擺龍門陣. 老狼我說了一個小時後不知打哪聽到, 抑或讀到的

故事:

         某年月日,一位道行頗深的老和尚,得知天上有一條龍觸犯了天條,將被玉

皇大帝處斬. 他便在正午時分拿了個缽,接下了龍血. 並加封條置於神龕之下.

老和尚隨即出門雲遊去了.臨行前交代第子,在滿七七四十九天時打開封條,

但切不可在未滿之前打開. 日子一天天過去,弟子的好奇心一天天地加重. 終於

在第四十八天時忍住了,心想也不差一天吧. 沒想到,封條一揭,缽內跳出一位滿

臉通紅的人,據說此人便是關公.有關關公的故事.孩子們從三國中已經知道很

多了,我自不贅言.

           上周六,全家外出用餐. 餐後信步走向停車場 ,看到一輪新月高掛天際,

又七嘴八舌的說著對新月的聯想. 豬大弟說, 新月讓他想起包青天額頭

上的月牙兒. 接著又說,為啥包公的臉是黑的.老狼還來不及說小時候聽來有

關雷擊的故事. 新的故事已經自豬大弟口中流出:

           某年月日,一位道行頗深的老和尚,得知海中有一條大烏賊觸犯了海條,

將被海龍王處斬……………………….,,,  聽完他的故事,妹妹大聲叫好, 我也默默稱

.

             人創造力和想像力是無窮的,只要一絲童心尚存,人生的樂趣是隨手可

得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avin&aid=480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