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杯跆拳道賽見聞錄(上)
2006/09/21 12:06:37瀏覽264|回應0|推薦2
 

用「兵敗曼谷」形容這次中華跆拳道隊在世界杯的成績不曉得有沒有人會反對,因為我想不出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這次的成績。

兩面銅牌,是自從1973年以來最差的成績,唉,不知該如何形容心情。

選手教練的說法是:太累了,連續移地訓練產生疲倦感;再來就是還在調整狀況,因為高峰期要應付十二月的多哈亞運,這些理由都可以讓人接受,沒錯,中華隊的狀況並不是頂好。

但,狀況不是頂好的中華隊也是國內一時之選的精英,真的狀況差到連一面金牌都拿不到嗎?我們拿一軍陣容去跟各國的二軍對抗,若論實力,本來就該有落差吧,我是指中華隊應該還高出其他國家一點點,但是,整體表現不像一軍的國家隊,唉,好吧,就相信是在調整吧。

不談調不調整的問題了,我整理一些這幾天觀察的現象,提供出來,讓大家去求證、去判斷,或許可以找出中華隊為什麼成績欠佳的原因。

一、連文生總教練不是在「正常程序」產生的總教練,而是跆協用粗糙的行政程序加上體委會的或許協調下產生接任,對原來的蔡明志、湯惠婷、李東玩所組成的教練團心情產生矛盾。我不想用「教練團不合」這五個字,但大家去問問中華隊選手,究竟有沒有這種感受。

二、教練的帶兵方式我不敢苟同,這一點我留待下一篇再詳論。

三、大家看好戲的心態,反正總教練是空降的,也是新上任的,大家就隨便吧,成績好不好無所謂,反正可以用調整狀況來帶過。這個說法是我很「主觀」的判斷,純粹是個人看法,教練團之間有心結、有對抗,請問:該如何帶兵?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9290642&aid=458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