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自我要求
2015/01/31 15:09:02瀏覽90|回應0|推薦0

論自我要求

 

有企圖心的人自我要求較高

沒企圖心的人不需要自我要求

 

以賣包子來說好了

認真做的包子一顆十塊錢

不認真做的包子也是一顆十塊錢

市場公定價

但是後續效果差很多

 

認真做的包子

客人買了覺得品質比較優

下次還會來買

甚至推薦別人也來買

長期效果之下

認真做的包子店生意比較好

但是不認真做的包子店也不會倒店

賺的足以養家活口

 

另外以變魔術的來說

在春晚表演大家睜大眼睛準備找你破綻

如果是在綜藝節目搞笑

變魔術露出破綻被觀眾抓包

也是一個笑點

兩個都是魔術師

一個壓力很大

一個壓力不大

差別在自我要求高不高

但都一樣能在業界存活

 

所以要不要自我要求

就看自己有沒有企圖心

想要到達何等程度

 

如果想要出人頭地受萬民景仰

那就必須自我要求非常高

絕對不能讓敵人有機會打擊你

讓觀眾抓到破綻嘲笑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590309&aid=2055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