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光標行善 讓台灣富豪警醒
2011/01/24 15:15:19瀏覽394|回應2|推薦0

陳光標行善 讓台灣富豪警醒

更新日期:2011/01/24 09:45 記者吳佩玲、陳崑福、湯雅雯、田俊雄/連線

大陸首善陳光標來台贈款給弱勢家庭,因要求當面發放,被指「高調行善」,導致縣市政府接受與否不同調;民代及部分「符合資格」的民眾則認為,政府沒有資格代為決定是否接受;台灣很多慈善團體樂觀其成,認為只要是做善事,如何發都好,也希望外界不用用太泛政治化的解讀,畢竟過去台灣人也常捐款幫大陸,如今大陸回饋台灣,是件好事。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愛心無國界,此舉對兩岸企業家具有正面啟發和社會教育意義。

「我不會幫需要的人拒絕那筆錢!」桃園縣復興鄉原住民議員陳瑛表示,縣府考量安全、互相尊重等因素拒絕,不能說沒道理,「但只能說這是其中一種看法」,弱勢民眾的立場也要考慮。

她指出,對生活貧困的民眾,或許真的需要這份支助,為領錢要民眾長途奔波排隊,「表面上看來不合理,但真正承受生活壓力的是他們,不是官員」。「如果可能,我會包車讓他們下山領錢,再包車回山上」,陳瑛表示,這麼做,民眾一定會願意的。

「只要不露臉、不上新聞,我願意轉兩趟車去領錢!」桃園市重度精神障礙的朱小姐,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她說自己身體不好,再活沒幾年,但得幫兩個就學的孩子著想,「大陸捐款也是錢」。

萬丹鄉公所主秘黃清福莫拉克颱風來,家裡淹大水,符合「發放」對象,對排隊領紅包,他表示,「有錢,為什麼不要?」但建議最好透過公所協助「逐戶發放」,不一定要排隊。

屏東縣林邊鄉長鄭信政、萬丹鄉長郭寶聯則表示,如果要災區鄉親排隊領紅包,鄉親會懷疑動機,不可能接受;但同是災區的霧台鄉長顏金城表示,萬一要鄉親排隊領紅包,「應該也沒什麼不好」。

「不管是首善捐的,或寡婦捐的,只要捐得有誠意,就是好事一件。」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過去台灣人捐錢給中國大陸的情況比較多,如今大陸願意捐款幫助台灣的弱勢族群,台灣人應抱持平常心。

傅崐萁對有人質疑陳光標來台是「高調行善」很不以為然,他說縣政府為花蓮流浪狗問題,曾向台灣首富尋求支援,但得到的卻是冷淡態度,因此,他認為陳光標來台行善,足讓台灣「光說不練」的企業家有所警醒,對社會更具有正面教育啟示。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25415712&aid=4821918

 回應文章

醜又黑窮又酸
我老殘窮也要?
2011/01/30 14:34
社會很現實的,有錢就是大爺,沒錢靠一邊,要不睡公園.官僚的社會是比暴力.比陰狠,心狠手辣的就有錢,心軟心善良的就是劫貧濟富,官僚的社會只能說誰叫妳太醜了太老了.所以人家不會送錢,妳有錢還要叫妳老殘窮拿錢出來給他們迫害

窮殘醜臭黑
我也很想要大陸首富的錢
2011/01/30 14:24
很羨慕,大陸首富都有到南投.就沒到我老殘窮的家撒錢.很心酸酸.人家月收入有萬元以上,而我只有一千二千元而以,就被欺貧濟富,要不官僚和移花接木.都要過年了而我沒新衣更沒年夜飯.僅有的一二千元若花完就死在公園.誰理你,很現實的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