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代耶穌降臨來贖罪??
2014/04/11 12:19:30瀏覽86|回應0|推薦0

大太陽下,不經意的看到一位身穿白袍,略顯發福中等身材、踩著略顯沉重的步伐、肩膀扛拖著比他的身高還大還長的十字架,逆向走在大馬路邊,所有看到的民眾不免好奇的看他一眼。從背後看以為是某個人在作怪,心想難道是現代耶穌降臨來贖罪??

好奇心驅使下加快了腳步想要一探究竟,炎熱的天氣底下,這男子全身包裹緊緊的頭上也帶著帽套不知其年齡,越靠近時才依稀瞧見頭頂上露出灰白的頭髮,霎那間我收拾起戲謔的心情,心裡湧起一絲敬意。

在前方十字路口我跟上了他停下來的腳步,刻意的靠近他,向右看滿臉汗漬脹紅了臉的他,絲毫沒有倦意且帶著堅毅不搖的執著。我被深深的打動著、、、

他是一位 ‘’ 外國人 ‘’

我想遞上一份關心一份祝福,心想不知該用英文還是中文還是台語 ???

想一想他來台灣一定有他的想法,於是我用關切的口吻 :

請問你肚子會餓或是需要喝水嗎 ?

他抬起頭來帶著微笑拍拍我的手臂溫柔回答 :

 [國語] 謝謝 ! 謝謝 ! 不用客氣

 [台語] 多謝 ! 多謝 ! 祝你平安平安

我不敢打擾他的苦行意志,祝福他 !!!

請照顧好身體喔 !!! 再見 !!!!!

 

慶仁 103.04.11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25415712&aid=1242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