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房風波
2006/06/20 09:18:32瀏覽62|回應0|推薦0


「 領~~~隊~~~!!」
703房裡大聲地傳來聲呼喚,原本一窩人鬧哄哄地查看自己的睡房的聒噪同時,這一聲特別顯得殺肅。就看見月華從703步出後四處張望,一見到了我的身影便直接朝我走來.......。

「 不會吧?!這飯店連拖鞋也沒?我們可是繳了萬把塊的團費的耶!!這.....這也太離譜了吧?!」聲音的分貝隨著抱怨的情緒高揚,月華的面部表情異常扭曲,漲紅著的臉也將近達到了"三度灼傷"的程度。

「 嗯~拿著!! 」我從口袋裡拿了顆Extra口香糖遞給月華,她就是一愣。
「 幹嘛?!~~我在跟你說話,你拿口香糖給我幹嘛?你...你看不出我在生氣嗎? 」
「 呵~就是知道妳正火大,才給妳"薄荷口味"的啊~妳先去房裡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問題,我這裡查完了之後,再向妳"報告"OK? 」

月華雖然有加拿大與歐洲的旅遊經驗,這泰國倒是第一回。明白她觀念上其實有著落差,打算待回忙完後再去安撫安撫她"受創"的幼小心靈。只是,還來不及撫平這突來的情緒,另一波"高潮"卻接踵而至......。

曉芬挽著新婚丈夫文孝告訴我說,因為他們分配到的房間"風水不佳",所以要求要換房間。

「這團體住房都是事前就order好的,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硬體或設備損壞,您要不要就"將就"一晚?」話才一脫口,我發現自己用"將就"這一詞顯得有點白痴。儘管自己知道每年四月的泰國住房率普遍是高升不下,甚至有時是連一房都難求,面對曉芬這樣的換房要求,阿齊直覺理想面與現實面都是一種挑戰。幸好自己除了"英俊可愛"+"完美無缺"之外,智慧之高深也是宇宙無敵。 嗨嗨傻笑

為了讓曉芬明白我的用心,我刻意帶著她和文孝前往飯店櫃檯詢問。想當然爾,透過飯店人員的說明之後,飯店這些天的住房率是100%,實在是沒有空房可替換。

「那有沒有其他未到房客的訂房可以通融交換一晚?」我操著還算可以的泰語向服務人員請求,經過了飯店經理同意,有一間位於飯店12樓的預訂房可以作替換。

「蝦米?!12樓耶!!這不是在"整"我們嗎?為什麼全體團員住7樓,我們卻要換到12樓??」
曉芬聽了我的告知之後沒有感謝之意,這突來的情緒反倒讓我頓然地就是錯愕一臉。
 

「妳嘛幫幫忙,說要換房的是妳,人家領隊也盡力安排了,那妳現在是怎樣??倒底換不換??」

哎~~這文孝倒算是替我說出了一頭悶氣。就看著服務人員...經理...和我,曉芬竟豆大了眼卻只丟下了一句:「算了,不換了!!」拉著文孝就快速離去。當下,我這"帥斃了的臉"彷彿被雷電擊中,顏面失調的一抽一搐,盡是一肚子XX。怎麼辦?

然而,總該想個辦法緩和這討厭的氣氛吧?!今天才走完第一天的行程,我可不希望累積這樣的情緒去面對接下來的5天,那豈不是太慘了點?

熱心的吳阿姨知道了我的難處後,主動答應我將她的睡房與曉芬替換。原以為這該是皆大歡喜的圓滿收場,偏偏曉芬在吳阿姨的臥房兜了一圈張望之後卻又說不想換了。為了完成曉芬的要求,這一折騰就是一個小時之久,曉芬卻說不換了?2407808528_710666056a_o.gif

我強忍著笑臉說:「那...既然妳發現自己的房間"風水"其實還不錯不想換房,走了一整天的行程也累了,大家...就好好歇息吧!!」告謝了吳阿姨,於是我們便走出了709房。

此時,耳裡卻隱約聽到隨身在後的曉芬對文孝齟齬著:「拜託!那是邊間ㄝ!!格局小又看不到夜景,鬼才跟她換呢......」

鬼?

意思是14.gif(阿飄)

唉~~不聽不氣,聽了卻隱隱不爽。看來阿齊今晚是真的見"鬼"了,一個莫名其妙的女鬼。8a190536.gif

我假裝沒聽見加快腳步朝703房去。
心想,這月華又不知要嘮叨多久?管它的,反正今晚曉芬給的鳥氣都已是如此,不差月華再加上一頓"粗飽"。

「因為.....」
「喔!!你不用解釋了!!」
才正要說明些什麼,月華卻叫我不必解釋了?這便罷了,她居然還露出了一股詭異的笑臉?
我看,有可能是等我處理曉芬的時間太過漫長,所以導致月華氣急又敗壞?看看她盯著我瞧,搞不好就連精神狀況也不太穩定才是?!

恐怖喔!!這月華該不會控制不住情緒而對我做出什麼"不道德"的事吧?望著月華姣好的面孔和玲瓏有致的身段,我不免擔心著自己多年的"童貞"就會因此失去.....0a155537.gif


當然,事情絕不會是如此"美好"的啦!!
擦去了豬哥的垂涎,繼續聽著月華的說明之後才發現,她的笑容中其實是有著幾許的歉意。

原來,當我在處理曉芬換房事件的這段時間裡,月華和同行的室友美侖就已聊了不少關於東南亞泰國的衣食住行,也從台灣旅行社給的"行前須知"中瞭解到基於衛生的要求,有超過八成的泰國飯店通常不提供個人衛生用品,如牙刷..牙膏..拖鞋....等等。或許是赧於自己先前的急躁,月華顯得一臉尷尬。

月華丟了一碗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給我笑著說:「領隊大人辛苦了!來一碗阿Q桶麵消消氣吧!」
呵~~看著她笑容可掬誠意十分的模樣,阿齊是憐愛與疼惜都來不及了,還有什麼氣不氣的呢?

對不對啊!小月月?哇哈大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e5678&aid=767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