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真的願意嗎~1
2010/09/15 15:21:05瀏覽622|回應0|推薦1

你真的願意嗎?

 

一陣冷風襲捲而上,從關動的門縫間湧進,一種沁人心脾的涼意,揮掃這個空間,空蕩蕩地,空洞、空茫、空冷……。小珍身處之地,所見之處,一切的色彩變得陌生而寒冷,白色、藍色、黑色-,如此靜止卻又如此地天旋地轉。旋轉的幕像裡,驀然中,小珍以一手撐扶住桌緣。硬挺挺地站起,目光執守於找尋,找尋她眼中熟悉的小小,熟悉的過去,過去的一秒與即臨的一秒中,所發生的一切事態;但是只見那昏濛中冉冉升起一片瘴氣,在十分迷晃的當兒,小真的雙眼卻突然銳利起來,如兩隻尖長的細針,似兩道劍光般地交互刺進空氣,讓等待衝入肺葉的氧,火速地被劃破被割裂,成為在眼球眨動間的濁茫氣流裡,那一粒、兩粒、十粒、百粒,粒粒塵埃愈形顯大,如是萬花筒裡的變幻,艷彩撲向眼中,撲向體內的焰火,直令她不及閃躲,燃燒得不可收拾,不及閃躲-!

 

閃躲!躲到哪兒去呢?對!是小小,找回小小,不能讓小小離開;離開了小小的自己,就宛如一張虛脫的殼,失了重心的皮,恁自在無盡的大海中沉浮,隨時可被攫獲,又隨時會被擊散;沒有脊椎,沒有依柱,只是一個影兒,一個影兒!是的,從沒有像現在這樣,秒針愈往後推移,那種惶惶然之感也就愈發迫近,迫使載負皮殼的自身,已被傾軋在摩擦的風之隙緣,在翻騰的內腑與冰凍的皮面間;逼得她全身已直直豎起了寒毛,於僵化的步履中,一個踉蹌,再次奔向窗口邊。

 

偎在窗口邊的小珍,望向昏黃的天外,世界全浸於一片晦澀中,天空顯得十分渺遠,自身又是萬般地細微,所有存在與不存在的關係,發生與未發生的事態,都在時間的崩離中散落,什麼也摸不著了。她無力地垂下了眼皮,將臉埋於手掌間,讓視野墜落到意識的潛底,產生一種光裸的感覺,是光裸的自身,在冰冷的深海飄游。是的!是她張大了嘴,一種嘶喊,急迫地要從內臟躍出,但喉管卻已乾硬得幾近痙攣,只有在瘖瘂無聲中掙扎時,她竟聽到了,清清楚楚的,彷彿穿越千萬光年的距離,緊攀著她的神經而來,這樣強烈的聲音:「妳真的願意嗎?」

 

是小小嗎?她不敢確定,小小的聲音會是這樣強而有力的震撼?是這一句話,幾乎已把小珍完全地撕裂,把小珍逼到無路的絕地,落入深闃的斷崖底,無以反抗,不能言語,不-!小小是有一雙翅膀的,小小總是輕輕地來去,即便在暗茫的風中,也不染一絲塵埃;是小小,讓小珍感到一點點自由,一種解放後的舒暢,她要小小,與小小全然融合為一!可是,在這暗重重的流壓未曾散去時,她不敢抬頭,不敢確定,即刻要發生的是怎樣的事情?一點把握也沒有,只能倚立牆角,整張臉已完全埋藏在雙手間,皮內肌裡的細胞像吹了泡似的,凸漲了起來,一副拳拳磨掌以待狀,但仍不可避免地,身子被人重推了一把,也就是這一推,推開了纏結體內那陰森森的魂魄,她感到一張形似自己的黑影,倏地被拋離了三丈遠,一時輕鬆了不少。眼皮尚未睜開,就看到一道金色光芒在面前閃爍,待她完全睜開了眼,要看清楚究竟是誰推了她一把?但所見於眼前這一空間的每一物體,竟全都明亮了起來。她找尋著,終於,在自己頭頂的左上前方,見到飄浮於空中那三寸般大的小小,小小默然低頭背對著她,雙腳呈弓字型地拉開,一付欲飛躍而去狀。這讓小珍在也忍不住了,把一手伸出去,卻撲了個空,只好對著小小喊:

 

「妳不要走,我知道,妳有話要對我說……!」

 

小小沒有回頭,只淡淡地說:「這一次,我必須離開,並且不再出現,為了我自己!」

 

「不!妳說過,妳就是我,我們必須整合在一起!」小珍立刻接上說。

 

「可是妳已經不需要我了,我的出現,並沒能带給妳什麼!況且因為妳……!」

 

「妳錯了,我……,我也錯了,妳才是我的唯一。」

 

「唉-!」小小長喟一聲,將身子又飛離了小珍些。

 

這讓小珍珍又急急上前,迫切地喊著:「妳不能這樣!向來就是妳對我愛來就來,愛走就走,不高興還會在無聲無由中打我一巴掌,我呢?我算什麼?我的世界被妳整個的弄混了,我好像是我,又好像不是我!妳帯給我心暢神怡,也帶給我一片惘然,而妳今天卻……!好-!就算妳要走,也該給我一個理由啊?!」

 

「的確,妳說得沒錯,妳不算什麼!妳什麼都不是,所以,我不能再跟妳在一起了,就因為這樣的妳,我無法再跟以前那樣輕鬆自由,我的身體加重了,揹負著沉重的殼,我飛翔的速度變慢了,甚而原有的翅膀也變得僵硬,而無用的退化掉;連眼睛也開始模糊,靈敏的手腳變得遲鈍。如果我再不走,我的眼睛會瞎掉,如果我再跟妳在一起,等黑色的細菌沾染我潔白的肌膚時,我就開始腐朽、敗壞、惡臭,而永永遠遠地死亡了!」

 

簡直無法相信!小珍的臉整個扭曲了,而於驚懼中急喊:「不-!難道我竟是……!竟是這樣醜陋的-,一個魔鬼!不!我要妳-,妳說出真正的原因?我跟妳之間的關係?這全部事情發生的經過?告訴我,為什麼?為什麼-?」她驚恐地望著自己顫抖的雙手,重新又將頭埋在手掌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bgi531114&aid=441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