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能做的事
2009/06/07 19:43:11瀏覽324|回應1|推薦4

現在能做的事

蕭正儀◎作


記得我小時候,是一個非常多愁善感的女孩,深怕做錯事,被師長同學嫌棄。每逢月考,我擔心的不是考前的預備,而是交卷後的成績,這常讓我無法安睡,緊張地啃手指頭,把指甲都咬破了。

有一次學校舉行運動會,在接力賽跑中,我們班上本來預定一定可以進入前三名的,但卻在失誤中,慘遭滑鐵盧,全班同學都懊惱不已,我更是自責,覺得都是因為自己沒有苦練。

這時,班導進來教室,看到大家臉色沮喪,無法專心上課,便在打開書本前,就命令大家在教室外的洗手台集合。大家都以為,班導一定是丟面子要訓話,但事實並非如此。

我們看見老師手中拿著自己的玻璃杯,裡面盛著滿滿的茶水,突然間手一揮,杯子掉落洗手檯,摔成碎片,茶水潑灑一池子。同學都嚇一跳,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這老師一邊撿起碎片與茶渣,一邊說:「你們看,杯子碎了,剛泡好的茶水也沒了,無論如何都收不回來。現在能做的事,就是提醒自己小心點,下次不再犯,然後收拾殘局,忘記沒喝到的茶水,趕緊另泡一杯,做現在該做的事。」

從這事以後,給我很大的啟發。那位老師讓我我明白,人生旅程最重要的是,無須為過去傷悲,緊緊抓住現在的機會。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聖經》彼得前書5章7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bgi531114&aid=302117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迎向前去
2009/06/07 20:07

很好的文章,畢竟覆水難收。尤其懊悔過去,就無法面對未來。下次陷入谷底時,要有這樣的智慧迎向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