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營事業民營化後還不知省思?
2016/11/26 16:42:27瀏覽135|回應0|推薦0

  某天,拎著一個不算大的包裹,擠身於魚貫長龍的排隊人群中,我要寄包裹,可是為何排了這麼多人?因為現在郵局八點半才開始營業服務,這讓九點鐘上班的我們可是急壞了,每個搶破頭要擠進這人龍中,否則上班就會遲到了

  好不容易排到我,櫃台裡大姊竟然告訴我,這包裹寄台東,現在偏遠地方的包裹只有郵局肯送,你說我們偉不偉大?還是郵局比較好對不對?趕著上班的我,沒空理她,只希望她趕快把包裹搞定,好讓我離開,因為她們處理一個包裹平均要九十到一百秒(約一分半鐘)

  事後,我要說的就是,便利商店24小時可以寄包裹,也24小時可以領包裹,三千公尺海拔以上的高山或是海邊農村都有便利超商,而且不用排這麼長的隊,店員還十分親切,處理一個包裹只需三十秒(半分鐘)是郵局的三分之一,最重要的是它的費用5公斤以下只要60元,而郵局跨縣市5公斤以下要80元,天啊!基於以上理由我想郵局櫃台裡那位大姊應該沒有在便利商店裡寄過包裹吧!

  但是,又有人要問為何還是有人要去郵局寄包裹?因為:

1.寄件人或收件人其中有一方跟郵局櫃台那位大姊一樣沒使用過便利商店寄包裹

2.收件人的地址是郵政信箱

3.公務函件

  我必須說,郵局還是有很多功能不能被取代,但是郵局工作人員的心態必須調整,否則郵局的功能已經漸漸被取代,郵局必須求進步,不能再以公務人員的心態做事,否則下一波被淘汰的將會是服務性質的國營事業

  郵局門口大排長龍,不是生意欣隆,是落後與落伍的象徵,郵局高層須深思......



by 林老蘇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apguide&aid=8308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