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翅膀的天使 Chapter 8.1
2007/02/06 18:55:57瀏覽3273|回應9|推薦6

Chapter 8

 

1.

    從浴室出來,披了一條浴巾的黑,聽見丟在床上的手機發出了聲響。

    「怎樣?」繼續擦乾頭髮。

    「苡天回家了嗎?」白的聲音。

    「是。」

    「沒想到,她就是坐在王震析車上的女孩。」

    「我也很驚訝。」

    「她對你來說,有一定的重要性吧?」

    「………」

    「我們都認為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

    「的確是,你想問什麼?」黑坐在床上,開門見山的問。

    「嗯,在你心裡,小彩仍是最重要的嗎?」

    「當然,」黑頓了頓,「你想問什麼?或者想警告我什麼?」黑將浴巾丟在一旁,躺在床上。

「如果沒有必要,就避免傷害她的機會吧!」

    「沒什麼事的話,我掛斷了。」黑沒多做回應,只想趕快掛斷電話。

    「好。」

    X!黑將手機很狠的摔出去,低吼了一聲,不是對白生氣,而是源自於莫名的心煩。

    卻沒想到手機在落地的同時,再次響起了鈴聲。

    黑憤怒的躺在床上,任憑手機響了兩、三通之後,才站起身來,撿起手機。

「我是黑。」

「我是小彩,你睡了嗎?這麼久才接。」

「還沒,正要睡。」

「這樣呀!我以為你和那個女的還在外頭。」

「她早回去了。」

「黑,你和她是很熟的朋友嗎?」

「不是。」

「真的?我以為你是擔心她一個人回家。」

「只是順路。」

    「真的?」小彩仍不放心。

    「當然。」

    「那你和她之間有些什麼嗎?」

    「沒有。」黑猶豫了幾秒,終於回答。

    沒有嗎?沒有吧!扣除掉每個星期二的饅頭,扣除掉一起逛墾丁買史奴比的經過,扣除掉不知怎麼搞的,決定到PUB等她下班,再扣除掉明天將一起看場電影的種種,應該真的沒有什麼吧?黑在心裡嘀咕。

    「那就好,因為我是黑唯一喜歡的人,對不對?」小彩在電話那頭笑了出來。

    「嗯。」

    「黑只屬於小彩一個人,誰也無法取代,對不對?」電話那頭的小彩霸道的,像極了一個任性的孩子。

    「嗯。」

    「黑,我還是和以前一樣愛你。」小彩輕聲的說。

    「我知道。」

    「那你呢?」

    「我也和從前一樣。」

    「和從前一樣愛我嗎?」

    「是。」

    然後小彩才滿意地,掛了電話。

    幾分鐘之後,黑的手機又響起。

    怎麼搞的,這麼多電話?黑正納悶的時候,接起了手機。

    「黑,我是苡天。」電話那頭是個開心的聲音,和先前兩通電話比起來,根本是天壤之別。

    「什麼事?」心情好像也因為對方的開心,輕鬆不少。

    「我的手機吊飾好像掉在你車上了耶!如果有的話,記得幫我收好喔!」

    「如果有的話。」黑重複苡天的話,換成肯定的語氣。

    「謝謝,還有明天看電影的事可千萬別忘了喔!」

    「我知道。」

    「別忘了喔!」苡天如釋重負地笑了出來。

    「我想手機吊飾沒那麼重要,應該是特地提醒我看電影的事情吧?」黑成大字形躺在床上。

    「呵呵!被你看穿啦?總要事先提醒一下嘛!免得有人臨陣脫逃,何況,要是原本約好一起看電影,滿心期待那天的到來,然後對方竟然忘記,像呆瓜一樣被放了鴿子,這種事情豈不是太悲慘了嗎?所以我不想當呆瓜。」

    「放心,我記得。」黑望著天花板,語氣很休閒。

    「嗯,那麼晚安囉!」

    「嗯。」

    「別老是把『嗯嗯嗯』的當成回答嘛!應該也回應個『晚安』才是。」

    「我不習慣說晚安。」

    「來,跟著我說,晚,安。」苡天像幼稚園老師一樣,誇張的說了一句。

    「不要。」黑也倔強起來。

    「那我就不陪你去看電影囉!」

    「也好,我更沒有看電影的習慣。」

    「黑!」苡天喊了出口,相當懊惱剛剛的失策。

    「哈哈。」黑輕笑。

    「那別忘記明天的事,拜拜,我掛電話了。」苡天沮喪的口氣表露無遺。

    「喂。」

    「啊?」苡天再將手機貼近耳朵。

    「雖然沒有看電影的習慣,可是明天我還是決定和妳試試看,說不定會真的愛上看電影這種事。」

    「呵呵,你其實也沒這麼機車嘛!」苡天幾乎笑開了。

    「說我機車的話,搞不好我又會改變主意。」

    「好啦好啦!」苡天偷偷吐了舌頭,「要不是我不能一個人去看電影,才不想屈服你呢!」

「說清楚,是一個人去看太無聊,還是『不能』一個人去看電影。」黑顯然打開了話匣子。

「是『不能』。」苡天斬釘截鐵的強調。

「為什麼?」

「因為我得了一種不能『一個人看電影』的病唷!雖然不一定會發生,但是叔叔要我還是盡量避免。」

「那明天我更不能放妳鴿子了。」黑倒也沒問什麼,平淡的說完結論。

「沒錯。」苡天開心的說著。

「那麼,我掛電話了。」

「嗯,拜拜。」

    「晚安。」

    「你說『晚安』?」苡天提高音調,顯然嚇了一跳。

    「拜拜。」

黑結束了通話,像多說一句「晚安」會減少十年壽命一般的吝嗇,但苡天仍非常確定黑剛剛說出口的話。

    和這女孩聊天,還是件挺有趣的事情,幾分鐘前才因為小彩的電話,搞得心情很糟,現在卻因為苡天的電話而舒坦許多,黑心想,苡天還真的像白說的一樣,是個特別的女孩。

    只是關燈決定入睡的時候,黑躺在床上,腦海裡又想起小彩說的「和從前一樣愛我嗎?」的話。

 

                                                <今天po的兩篇~好不好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可以留言ㄌㄟ^^
2007/03/05 00:00

終於可以留言了,

好不容易看到第8個段落,

今天又有新的劇情啦!

我得努力點趕上進度,

我會努力幫忙挑錯字低,哈哈哈!



金魚~
噢~
2007/02/07 22:09

真是的...

那麼多人先看過了><

真是太好看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找回感覺
2007/02/07 18:11
好久以前因為一段感情讓我對很多事情都放棄了,直到因緣際會看見你的這部小說讓我心頭又燃起暖暖的火團,很高興讀你的文章!!帶給我期待^^...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小雞~~
2007/02/07 16:16

dear小雞~~

謝謝你的回應喔!

看見你的加入 Micat就更開心了!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假面超人~
2007/02/07 16:14

既然又被搶走~

那要繼續努力囉!!!

也開心你喜歡這段~!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白色翅膀的惡魔~
2007/02/07 16:13

DEAR~白色翅膀的惡魔~

的確   沒有回應不僅會被當成沒看文章

還會讓Micat偷偷傷心 以為沒人看文章ㄋㄟ~

所以 還是要回一下喔!!  ㄎㄎ~~

ps..看到你的署名   我幾乎快笑死了

     還有    你這樣輕易的就把我下一部小說的名字公佈了ㄋㄟ~ ~> <~ {開玩笑的啦!}


小雞
加油
2007/02/06 21:07
不錯看的說...作者加油唷!遇到特別的人總是會出現特別的心情...哈哈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
2007/02/06 19:33

啊~~~~~~~~~~~~~~~~

頭香又被搶走了

真是手腳太慢,還是看得太慢……

這一集也很有意思

黑跟三個完全不同立場的人通電話

更可以表現出黑對這三個人的不同之處

黑只有跟苡天講電話時才比較像人

跟白和小彩的對話只能形容像機器人

很好看的啦!

我還想看小彩和苡天的對話咧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白色翅膀的惡魔
第一個!!!!!!
2007/02/06 19:28

耶耶~第一個~~
其實有很多次都想給他來回應一下拉!~
是不是沒回應就被當成沒在看阿?
真是...哈哈!~~
每天都很期待看"黑色翅膀的天使"唷!!~
每天都會上來看好多次...超期待!!~>_<

加油加油!!很好看唷~~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