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色翅膀的天使 Chapter 1 .1
2007/01/07 17:31:40瀏覽3917|回應3|推薦10

Chapter 1

1.    

        隔著陽台的落地窗,勉強稱得上算有節奏的雨滴,落在物體上叮叮咚咚的傳進耳裡,整個下午,苡天的視線沒有離開過,腦子裡空白的像與世界充分的隔離了開,看著外頭,直到門鈴唱起悠揚的旋律。

    苡天回過神,推測糊塗的室友又忘了帶鑰匙出門,這是每個星期必定上演的戲碼,雖然有時候也發生在自己身上。

    「笨珊妮,又忘了帶……」苡天剛打開門,還沒抬頭看見來訪者的臉,眼神瞄到對方的鞋,反射性地將門關上,卻被擋了下來。

    「苡天,妳聽我說……」

    「沒什麼好說的,你快走!」堅決的語氣不容商議,苡天試圖推開對方,想將門關上,不但沒法成功,反而被推得更開。

    「苡天,請妳給我一個解釋的機會。」

    「小寶,我不想聽,真的。」

    「苡天,昨晚打工時喝了一些酒,都怪阿宏調了後座力那麼強的酒,後來

整個人迷迷糊糊的,我發誓連自己怎麼回到家的也搞不清楚,連她怎麼會睡

在我旁邊、睡在我的床上,我都覺得驚訝,請妳一定要相信我可以嗎?」小

寶一口氣說了好長的一串話,為了爭取苡天原諒自己的最後機會而努力不

懈,脖子上的青筋因為激動而不時的若隱若現。

    小寶從苡天的眼神中,看見了某種堅持,也許因為這樣,心的最深處才會

有前所未有的心慌。

        事實上,從一開始交往至今,這並不是第一次,小寶在系上是出了名的

花花大少,除了苡天這個「正牌女友」之外,「紅粉知己」自然不少,對於

風風雨雨的流言,苡天徹底的敗在「愛情是盲目的」這句至理名言,總是給

予小寶最堅定的支持與信任。

    小寶也猜不透,平常掩飾工夫之精湛,今天竟會因為苡天突如其來的出現

而破功,讓苡天目睹了自己與「紅粉知己」赤裸躺在床上的畫面。

果真是夜路走多了……。

    小寶心知肚明的,他不是不愛苡天,而且圍繞在他身邊的「紅粉知己」與

苡天相比根本無足輕重,只是每一次總改不掉這種拈花惹草的風流。

    「小寶,結束吧!」苡天撥開小寶的手,「我好累,對於你一而再、再而

三的解釋,我真的累了。」苡天將臉埋在手裡,淚水不爭氣的蹦出指縫。

    苡天想起剛成為大學新鮮人的自己,第一次遇見小寶的迎新茶會,第一次

聽見小寶對著所有人宣佈要追求苡天的決定……但隨即又想起,躺在小寶身

旁,擁著自己的Hello Kitty大玩偶的那個赤裸的女人。

    交往至今,只不過七個月又十一天,感覺起來卻像已經過了七世紀之久。

    「苡天,相信我,不會再有下次了,我承認我很花心,但在我的心裡,妳

真的是我的唯一。」小寶摟住苡天。

    「你走開,放開我,你弄痛我了!」苡天喊著,用盡力氣卻掙脫不了。

    僅剩的一點理智,終於讓小寶發覺自己的確用力過猛弄痛了苡天纖細的

手,才緩緩鬆開,將手放在苡天的肩上,貪婪地尋找苡天迴避自己的眼神。

    「原諒我可以嗎?」

    「小寶,就當朋友吧!」苡天嘆了一口氣。

    「最後一次了,我一定和她斷得乾乾淨淨。」

    「我已經好累好累了,也算我求你。」苡天別過臉,在心中堅決地警告自

己,別又再度陷入愛情遊戲的惡性循環裡。

    「苡天,不要逼我。」絕望的眼神裡,竟閃過一抹可怕的歇斯底里。

    「小寶……」

    小寶沒讓苡天把話說完,粗暴的將自己的唇貼在苡天的唇上。

    苡天奮力掙開試圖將門甩上,想隔絕這超乎自己能預料的一切,卻無法成

功。

    最後,門是被關上了,但卻是讓小寶甩上的,不小心將兩個人反鎖在門之

外,粗魯地繼續那無理的吻,並且侵略性地游移至苡天的臉頰、頸子、其他

地方……。

    「不要!放開我!小寶!」任憑怎麼掙扎與大喊,卻無法換回小寶的理

智。

    「苡天,我說過不要逼我,我真的愛妳。」小寶如野獸般的,撥開苡天襯

衫的鈕釦,似乎料準了星期天的午後,苡天這層樓的住戶,大部分都不會待

在家裡,有人突然出現的機率更是等於零!

    苡天奮力的想接近連接警衛室的對講機,卻怎麼樣也無法移動半步。

    「噹!」

    苡天用盡力氣的抵抗與祈禱,電梯發出了清脆而響亮的聲音,謝天謝地!

電梯門緩緩打開,一個提著7-11環保袋的男人。

   

      算是專家在做了一大堆實驗之後所歸納出的原理原則,或者是一般人所

堅信的「真理」,肯定都會有例外,而今天的例外,就在電梯門發出「噹」

一聲的聲響後,打破了原本等於零的機率。

「夠了吧?」

    聽見對方低沈的嗓音,苡天鬆了一口氣,更沒想到見義勇為的稀有人種還

存在於這個以「詐騙」聞名的世界,感謝這位上天派來的天使。

    「不關你的事,她是我女朋友。」小寶抓起苡天的手,往電梯的方向走

去,卻在同一時間被男人冷不防地抓住了肩膀。

    即便是單手的力道,卻仍讓小寶無法再移動半步,小寶的太陽穴隱隱地冒

著青筋,滴下了幾滴汗珠。

    「我說放開她。」男人冷冷的,加重右手的力道,臉上堅毅的肌肉線條讓

人從靈魂深處竄出寒意。

    「我們只是小吵架,溝通一下就可以了,妳也知道女人嘛!往往……」小

寶陪著笑臉,卻震懾於男人的霸氣中,心虛得不知道該如何繼續說下去。

    「我不習慣把話說第二次。」顯然又施了點力,小寶唉喲了一聲後,終於

放開苡天的手。

    「苡天,我會再來找妳。」撂下一句話,小寶連電梯也不搭,狼狽的衝向

樓梯。

苡天扣上被撥開的鈕釦,竟發現手只有點不聽使喚的抖呀抖的,呆滯地

站在原地。

「他應該不會回來了。」對方的嗓音低沈地說著。

「謝謝你,可以暫時收留我幾個小時嗎?門鎖上了,身上什麼都沒帶,連拖鞋也來不及穿……」苡天尷尬的頭低低的,像對地板說話似的,看對方沒回應,苡天擔心的繼續說,「我的室友傍晚就會回來。」

    「嗯。」

                                                        要繼續期待喔! ^^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ㄚ魚~~★☆
ㄏㄏ
2008/08/15 08:49
GOOD喔!!!!!!!非常好看「優」~~~~~~~~~~~~~~!!!!!!!!!!!!!!★☆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8-15 14:00 回覆:
^^ 謝謝ㄚ魚~~

花果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嗎?
2007/01/08 10:11
真的?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
2007/01/07 22:10

這個男人……

啊那個男人?

………

不錯看喔,開頭就很夠力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