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因為 】 Chapter 6-4
2008/09/23 08:45:13瀏覽3538|回應4|推薦7

6-4

    我揉揉眼睛,看著宣判我死刑的缺交名單,「怎麼可能?」

    「如果妳堅持繼續演戲的話,那我要先走了,記得明天補交。」

    「我沒有演戲啊!」我抬頭看著站在我身邊的他,儘管接觸到的是他那冷得令人害怕的眼神。

    「確定沒有演戲?」

「真的沒有……」

他嘆了一口氣,用犀利的眼神看著我,「妳老實說,是不是因為我這次沒有堅持在繳交之前看過報告,妳就打算混過去?」

    我搖搖頭。

    「那為什麼上面會有我的名字?」

    「我不知道啊!真的不知道。」

    「王小楠!」他不客氣地吼了我的名字,看來對我的無辜視若無睹,「妳別以為打死不承認就什麼事也沒有。」

    「我沒有打死不承認,我確實有把報告放到助教的桌上啊!」我理直氣壯地,甚至為了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麼渺小,還特別挺直了身子來壯大自己。

    「妳過來。」他用力抓住我的手腕,走到布告欄旁系辦的窗戶邊,指著裡面說,「妳放在裡面那張桌子嗎?」

    「嗯啊,」我湊近窗邊,「就是有盆仙人掌的那張桌子!」

    「很好,那就不是交錯地方的問題了。」他甩開我的手。

    「什麼意思啦!」

    「那位助教跟我很熟,他在幫老師列印缺交名單時,因為看見我的名字,還特地把整疊報告確定了一次。」

    「所以,你還是寧可認為我壓根兒就沒交報告,認定這一切都是我的藉口囉?」

    「沒錯!」

    「請你不要妄下定論好嗎?」

    「哼!」他冷笑了一聲,「虧我還以為妳神經大條歸大條,但還算是個說到做到的傢伙,看來我看錯人了。」

    「胡宇晨!你幹嘛隨便誣賴我!」看著他充滿懷疑與不信任的眼神,我的心臟激動的跳著。

    「是誣賴嗎?」他睨了我一眼,眼裡有滿滿的不屑。

    「難道不是嗎?你什麼都沒搞清楚,就說我根本沒交!這不是誣賴是什麼?」

    「我懶得跟妳說話,總之,請妳在明天下午之前把報告完成後交到助教桌上,別忘了,遲交的報告已經打了七折,請妳好好的寫。」

    看著他轉身離開,我情急之下趕緊抓住他的手臂,「胡宇晨,我說我有交就是有交!」

    他不客氣地甩開我的手,指著布告欄上的名單,「事實就擺在眼前!」

    「就跟你說也許是弄錯啊!弄錯、弄錯!你到底懂不懂國語!」我大聲地強調,看著他愈來愈不可理喻的樣子,一把被冤枉的無名火襲了上來。

「妳理由真的很多!這種沒交就沒交的事,為什麼還要找這麼多藉口?」原本指著布告欄的他的手,移到我的鼻子前點呀點的。

    「為什麼你不肯相信我?我真的有交!」我激動地無法控制自己的音量,甚至還引起了三、四個路過同學的注目,「我們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幹嘛就是不肯聽我解釋?」

    「王小楠!」他緊皺著眉,「如果一開始妳勇敢認錯的話,我也許會考慮原諒妳,但現在……」

    我氣得握緊了拳,「現在怎樣?」

    「現在我看不起妳。」

    抬頭看了他很不屑地睥睨著我的眼神,一種複雜的情緒立刻湧上了我的心頭

    看不起……你看不起我?如果我真的惡劣到如你所說,你可以討厭我、甚至是看不起我,可是對於你的報告一點也不敢怠慢、甚至把你的報告看得比自己的報告更重要的我,為什麼還要這樣被你誤會?

眼眶熱熱的,從逐漸模糊的視線中再次看見他那無情的眼神,於是我再也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重重地揮出因為激動而顫抖的拳,不留情地打在他高挺的鼻梁上。

    「喔……」他低吼了一聲,並且往後退了一步。

    「你太過份了!」忍住拳頭的疼痛,我抬頭瞪著高出我很多、氣勢也一直凌駕我之上的胡宇晨。

「王小楠!」他表情痛苦地看著我,並且用手壓住他緩緩流了血的鼻子,「我不打女人的,不過妳要是再繼續野蠻下去的話,妳最好小心點!」

    他不客氣地哼了一聲後轉身離開,留下站在原地仍激動地握緊拳頭,氣得邊流淚邊發抖的我。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我忍不住自問,為什麼他就是不肯相信我?為什麼不分青紅皂白地就認定我根本沒交報告?難道在他的心裡,我本來就是個這麼爛的人嗎?

    這種被冤枉的倒楣事我從小到大不是沒遇過,情節最重大的一次,還是在國小四年級時被誤認為是小偷而被逮進警察局裡,那時候的我雖然很害怕但卻連一滴眼淚也沒滴下,但這一次我試著不哭、試著停住眼淚,卻發現眼淚始終像潰堤般地止不住,一直、一直地往下掉。

    胡宇晨,你欠揍的傢伙!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10/23 23:05
吼,代誌大條嚕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呀呀
2008/09/23 16:40

被誤會??我也有過,想起就有氣,一個跟我還不錯的朋友陷害我?!沒錯正是

嗯....被誤會的感覺真的不好受!!之前我差點甩她巴掌勒,可是我們到最後.....也是又合好了!!哈哈哈哈....:::::::::::::::::::=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9-23 18:37 回覆:

^^ 嗯嗯~小瑜,幸好沒有呼那一巴掌~

其實還是以和為貴哩~


pink
^^
2008/09/23 13:06
被誤會的感覺真不好阿....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9-23 18:37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帥~
2008/09/23 09:11

Dear micat~

妳還好吧??很不舒服的話要去看醫生喔~

小楠真是太帥了~~胡同學太可惡了(不可原諒)!!

可以去問助教是不是漏記了~為什麼要認定是小楠偷懶咧~~

打得好~~~快把胡同學打醒~

不過這篇真的很精彩~看得很緊張~~

micat要甲又喔~祝妳趕快恢復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9-23 09:23 回覆:

DEAR CORAL~

^^ 謝謝CORAL的關心,MICAT剛剛吃了藥,

真是的,今天一早起床,根本就一整個沒力氣,

流鼻水 頭又痛痛的 > < 很煩~精神又不好!!不喜歡這樣啦~~

ㄎ~身為助教的CORAL 應該也幫忙問問ㄇㄟ~

花果貓(cheang) 於 2008-09-23 09:25 回覆:
對了 忘了說  是頭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