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最美證件妹 大運會走紅
2011/08/25 22:11:06瀏覽48755|回應0|推薦1

 

吳佳穎在世界射擊錦標賽,成功奪下銅牌。翻攝林怡君臉書

  

 

  

  【僑報綜合報道】如果說到證件照很醜,一般人肯定點頭如搗蒜,但這並非絶對。台灣射擊好手吳佳穎前往深圳參加大運會,證件照甜美清新,在網上被瘋傳,網民稱她為“最美證件妹”。

  甜美清新 最多一天合照20張

  綜合台北每日新聞網、香港鳳凰網24日報道,大運會期間,有網民在微博上發文:“這位來自中華台北的妹紙,是我見過的最甜美最清新最給力的一位!……求認識,求‘非死不可’!”,隨微博發送的是一張女運動員身份注冊卡的圖片。圖片顯示,女運動員名叫吳佳穎,比賽項目是射擊。圖片被瘋狂轉發,網民稱吳佳穎為“最美證件妹”。

  接下來的幾天,吳佳穎走在大運村或賽場都會被人認出、要求合照。最瘋狂的一天,她和別人拍了20多張合照。

  “說真的,我很驚訝有那麼多人跟我合照,感覺很微妙。”近日,吳佳穎參加完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後,突然被一群志願者拉住,有人指着她胸口的證件照興奮地說:“是她!就是她!”

  偏愛射擊 最想成為自己

  吳佳穎從初中到高中學的是跆拳道,後來偶然接觸到射擊,便無可救藥地愛上了這項運動。她指出,射擊在台灣很冷門,當她決定放棄跆拳道、改選射擊時,還與家人發生不愉快,差點離家出走。

  為了讓自己有更大的決心練射擊,她索性轉校,與跆拳道“一刀兩斷”。吳佳穎坦言,她熱愛體育,很想參加倫敦奧運會,但並沒有特別崇拜的運動員。“我最想成為的人,就是我自己!”

  傳授秘訣:淡妝淺笑收下巴

  說起那張廣為流傳的證件照,吳佳穎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也驚訝了,覺得很漂亮!”那是她3個月前拍的證件照,拍的時候還覺得有點煩,因為攝影師要求很多,但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最後,吳佳穎透露了幾招拍證件照的“靚靚秘訣”:“打個薄薄的粉底、化眼線、淡紅色的唇膏最合適。笑的時候,一定要憋住,微微翹起嘴角就行了。最重要的是,下巴一定要收緊!”(From 僑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580409